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收购海洋新材,民参军带来全新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青岛海洋新材料公司,外延进入军工新材料领域。亿利达9月14日发布公告,以支付现金6098万元购买青岛海洋新材38.6%的股权,同时亿利达科技出资4000万元认购海洋新材新增注册资本126.6万元。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后,亿利达科技合计持有海洋新材51%的股权。海洋新材承诺2015-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710万元、1100万元、1700万元、240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舰船用新材料技术成熟,增长空间巨大,民用材料与亿利达的市场、管理优势结合后有望迅速增长,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超预期增长。

海洋新材军民同步发展,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青岛海洋新材料公司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的产业化基地,同时聚焦于军民两个市场的需求研发生产轻质功能材料、阻尼吸声材料、绝热耐温材料、深海功能材料、特种涂层材料、新型聚脲聚氨酯材料等高分子功能材料,公司军工四证齐全,具有国家二级保密资质。海洋新材的阻尼材料、喷涂聚脲聚氨酯材料已经在舰船及潜艇上实现应用,作为舰船包覆材料可以较好的实现减阻降噪,解决潜艇的腐蚀开裂等问题。海洋新材在聚酰亚胺的应用研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聚酰亚胺泡沫是良好的舰船保温材料,对舰船的减重具有显著作用。美国舰船保温材料大概70%-80%已经采用聚酰亚胺,而国内聚酰亚胺保温材料在舰船上的使用才刚刚开始,未来市场巨大,预计规模化应用后每年可达几十亿元。

新材料业务与传统风机业务军民融合,极大提升公司发展空间。亿利达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在企业管理及市场营销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口碑,可以帮助海洋新材在企业管理及民品销售方面取得大幅进步。亿利达作为全国最大的中央空调风机厂商,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能够帮助海洋新材成熟的民品比如聚氨酯产品及高效环保涂层实现快速增长。海洋新材具有国家军工二级保密资质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具备完整的军工产品科研、生产和供货资质,未来有望帮助亿利达有效扩延市场空间,大大提升发展空间。

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 分别为0.40元、0.51元、0.63元,考虑到收购的海洋新材舰船用新材料增长空间巨大,我们认为海洋新材业绩将大概率超预期,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0元。

风险提示:新材料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亿利达风机业务增长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