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延锋江森内饰整合完成,国际化发展更上一层楼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5-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延锋公司与美国江森自控的全球汽车内饰业务重组已基本完成,延锋下属53家生产(含研发)基地以及江森自控将下属的40家生产(含研发)基地已纳入新的“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

平安观点:

延锋与江森内饰重组基本完成,华域国际化战略更进一步:2015年3月,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开展全球汽车内饰业务重组,截至2015年11月30日,双方下属的涵盖17个国家或地区的主要生产(含研发)基地已基本纳入新的内饰公司(华域控股70%,江森控股30%),其中包括延锋下属的53家生产(含研发)基地以及江森自控将下属的40家生产(含研发)基地。延锋与江森内饰业务重组的完成标致着华域汽车国际化发展更上一层楼。

我们预计新成立的内饰公司将充分发挥延锋与江森在技术开发、客户结构、生产布局、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和协同效应,助力华域汽车在海外市场拓展、业务全球布局、国际运营能力建设等方面更上一层楼。另外,新内饰公司将进行智能化饰件等前瞻技术领域研发,通过植入触控及反馈技术、自适应技术、新型显示技术等多元技术,将汽车内饰与汽车电子结合,成为人-车-网互动互联的重要载体,有望在汽车智能互联发展大势下的零部件研发生产中占得先机。

定增收购上海汇众布局汽车底盘业务,并发力智能驾驶和新能源:公司拟以不低于15.6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5.73亿股,募集不超过89.7亿用于以下项目:收购汇众(45.08亿,汇众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底盘系统集成供应商);智能驾驶感应系统研发项目、新能源驱动系统研发项目、赛科利热成形/模检具项目、高端粉末冶金项目、圣德曼精密铸造/零部件、华域三电项目(共24.65亿元);偿还公司债券以及银行贷款(19.97亿)。公司定增项目已于11月16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同时公司董监高近期增持,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延锋与江森自控整合后的协同发展,以及公司定增完成后向汽车底盘、智能驾驶、以及新能源等领域的业务延伸,考虑到公司主要业务2015承压,以及江森自控内饰业务15Q3开始并表,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为2015/2016年EPS为1.88/2.12元(原预测值为1.81/1.9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内饰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下游整车销售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