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马股份:定向增发+牵手华西,加码军工装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刘磊 2015-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2月1日,迪马股份发布公告:

(1)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新型军用特种车辆生产建设项目、外骨骼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2)投资新设外骨骼研究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3)与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复牌。

点评:

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0亿元投入军工领域。迪马股份计划投入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外骨骼机器人项目,主要用于军用、民用(医疗健康使用)外骨骼机器人装配、测试、生产等产线建设。外骨骼机器人是迪马股份转型军工的重要投资方向,外骨骼机器人在军用和医用领域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此次投资有利于加速公司外骨骼产品产业化进程。迪马股份再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军用特种车辆的生产建设项目,专用车制造是迪马股份优势主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电力民航和军用等领域,尤其是防弹云运钞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长期居于首位,此次投资军用特种车辆项目旨在提升企业军用车辆的研制能力,我们判断,我国军用特种车,特别是专用车(作战、武器运输、生化安全防护等领域)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加,迪马股份扩大军用特种车投资,有望将其打造成继金融运钞车后第二个利润增长点。另外,2015年三季度,迪马股份已列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军工行业委员会公布的军工股名单,表明迪马股份作为军工企业已被市场认可。我们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为迪马股份转型军工战略提供了资金保障,我们看好未来外骨骼机器人在军用和医用领域的市场前景。

投资新设公司专注外骨骼机器人研发。迪马股份拟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20%)与成都润惠科技、北京京润基业和自然人秦开宇共同投资新设外骨骼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外骨骼领域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化应用转化工作。协议指明迪马股份为军用外骨骼科产业化实施方和医用外骨骼产业化的优先实施方。我们认为,新设公司标志着迪马股份4月初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的《产学研合作协议》落地实施,有利于加速外骨骼技术的实践研发,加快相关技术产业落地、充分发挥多方投资人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外骨骼项目的综合发展。

牵手华西股份,共谋转型。华西股份在传统化工业务外积极发展股权投资(并购基金、产业基金、创投基金等)业务,迪马股份与华西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结合双方资源、业务和区域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条件合适时可合资成立投资并购基金。迪马股份牵手华西,有望借助华西资源需求军工领域的业务、资产、技术储备和合作机会,加速实施军工发展战略。

盈利预测及评级:鉴于本次定向增发尚未完成,我们暂不考虑增发对公司股权和盈利能力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EPS分别为0.39元、0.41元和0.66元。我们继续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迪马股份房地产业务经营效益下滑;迪马股份军工转型低于预期;外骨骼机器人产业化进程低于预期;定向增发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