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博股份:业绩符合预期,双刃剑并购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1.强视传媒贡献上半年业绩,增资控股华娱时代影业拓宽业务空间。道博股份上半年的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强视传媒;强视传媒上半年收入7410万元,净利润2615万元,完成2015年业绩承诺7582万元的35%。强视传媒近期增资华娱时代影业,增资后持有51%股权。华娱时代影业2014年出品电影《推拿》广受关注,并为旅游卫视等多家卫视制作综艺节目。未来强视传媒及旗下华娱时代影业将在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等领域创造多元价值。

2.道博股份原有磷矿石贸易等业务拖累业绩,已启动资产剥离。磷矿石贸易业务上半年小幅亏损;2015年6月,公司已启动非文化业务剥离,集中精力深耕文化产业。

3.并购苏州双刃剑,打造体育营销生态圈;已获证监会受理。2015年7月公司并购苏州双刃剑,将主营业务延伸至体育产业,初步形成“体育+影视”的产业格局。双刃剑与多个欧洲、澳洲国际体育赛事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服务于20多个奥委会,并已于国际一线体育经纪公司开展合作;未来在核心体育赛事版权经营、拓展海外体育赛事内容及明星经纪等领域具备成长潜力。立足于顶级国际赛事及经纪资源,双刃剑旨在打造集赛事运营、体育科技、体育大数据、体育版权、体育旅游、体育经纪为一体的体育营销生态圈。

4.拟发行4亿债券,持续整合大文化产业资源,形成平台效应。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元债券,期限不超过3年。公司已确立体育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将在苏州双刃剑基础之上,持续并购,做大做实体育生态,形成大文化产业平台效应。

投资建议:

维持2015-2017年备考EPS分别为0.53、0.68、0.86元的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15年PE为48倍。建议关注公司持续做强体育生态的增长潜力,近期市场下行,公司股价回调带来买入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