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矿发展:五矿联手阿里,互联网革命碰撞产业链整合的标杆之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00亿市值再看五矿发展的投资价值:定增方案大幅超预期,选择五矿电商这一生态圈中的薄弱环节作为变革和混改的对象,引入阿里创投作为战投同时开展员工激励,不仅实现五矿线下资源优势和阿里线上资源优势的强强联手,更是有望将原先线上运营经验缺乏的短板变成强项。五矿电商的混改是互联网资本和国有资本之间的一次“互联网+国企”式混改。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兴起,这一混改模式有望成为未来的一股潮流。选择最薄弱环节混改,挑择最理想对象合作,并在混改后的五矿电商中几乎实现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平起平坐,使得此次混改堪称的“互联网+国企”式混改的先锋和标杆之作。

但回归到投资上,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是五矿发展已市值400亿,停牌时大盘接近4000点,还能有着怎样的投资机会,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从行业空间,五矿和阿里的融合风险,竞争格局和五矿发展盈利模式的确定性来看,五矿发展仍然非常值得投资。行业空间方面,钢铁电商是个市场规模很大的行业,必然会出现市值过千亿元的公司。五矿和阿里的融合风险既取决于五矿变革的决心也取决于马云和阿里系对五矿电商的重视程度。五矿已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无论是从商业,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浪潮,政商关系和个人情怀等的角度来看,阿里系都会重视五矿电商。多一些耐心,融合风险并不大。融合风险不大,将奠定五矿发展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五矿发展在钢铁电商最终格局的地位可能要高于我们之前在之前行业和公司深度中的判断(当时,在没有考虑钢铁原料业务背景下,我们认为五矿发展的终极市值可以达到1200-1500亿)。和阿里合资后的五矿电商不会对五矿发展盈利模式和盈利潜力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基于上述判断,上调五矿发展评级至买入-A,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和阿里融合不及预期,钢材需求大幅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矿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