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强生控股:集团完成改制,整体上市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事集团将定位为公共服务类企业。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成改制,从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经过28 年的发展,久事集团已实现由投资管理向投资管理和产业经营并重的转变,核心产业主要分布于城市交通、体育产业、地产置业和资本经营等四大板块。

城市公共交通是改革突破口。久事集团公共交通板块主要包括地铁、公交以及出租车三个部分,具体改革内容包括:公共服务特征最突出的公交资产从上市公司退出(2009 年);向强生控股注入巴士出租、租赁等优质资产(2011 年),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向汽车租赁、汽车服务等新增长点大力拓展;第三,针对受到互联网冲击影响较大的出租车业务,推出六大改革措施,计划在2016 年加快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转型,积极发展约租车业务,探索拓展强生出租电调平台功能, 牵头组织和建设行业统一的约租车平台。

集团体育赛事板块后续成长可期。体育产业是久事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上海市政府也对此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久事能承担更多的任务,把上海的体育产业打造成全国一流、国际一流。目前,久事承接的赛事包括F1 中国大奖赛、ATP1000 大师赛和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等。久事集团将不断提升世界顶级赛事办赛能力和服务水平, 把单纯的赛事逐步打造成以赛事为核心、推动城市旅游业、服务业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大舞台,与体育论坛、体育会展、体育产权交易、城市旅游联动起来形成产业链,实现从办赛事到做产业的转型。

强生控股有望成为久事集团核心资产的上市平台。按照上海国资委“十二五”规划目标,上海国资委将进一步提高市属产业类国资证券化率,力争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目前, 强生控股业务包括出租车、租赁、汽车服务、旅游、地产等多个方面, 未来有望成久事集团核心资产的上市平台。作为久事集团的核心资产之一,体育产业有望借助现有平台实现上市。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外服控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