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重大合同点评:业务拓展赢突破,协同作用已凸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11月26日,海格通信(002465.CH/人民币17.63,未有评级)公告重大合同:1、怡创科技中标中国移动广西2016~2017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标段二,中标份额13.8%,施工费预算金额为1.242亿元;2、摩诘创新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总金额5,252万元的订货合同。

【点评】

怡创科技开拓新市场,通信服务业务继续稳定发展

公司2014年以自有8.4亿元收购广东怡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借此快速布局通信服务业务并实现从专网转入公网。怡创科技今年上半年新签合同就已超过10亿元,这次再次中标中移动广西1.242亿元大单进一步凸显了公司在通信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立足广东辐射周边的市场拓展能力。随着4G建设最大推动者中国移动的4G覆盖近饱和而放缓4G建设,中国运营商已进入后4G时代。但是,由于2G/3G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面还不会退出舞台,多制式共存以及4G用户的增加将带来更多网络维护优化需求,未来怡创科技有望通过进一步整合母公司优势资源并持续开拓新市场。

摩诘创新新获订单创新高,拓展虚拟现实隐性龙头潜力巨大

公司拥有摩诘创新90%股权,并借其强势布局模拟仿真业务。2015年11月,控股子公司摩诘创新单月公告订单金额约1.53亿元已超过其去年1.3亿元全年总营收。当前,中国空军的装备建设已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对于飞行模拟器的需求也产生了强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作用。接连收获军方大单凸显子公司市场认可度以及国防模拟器行业领先地位,并体现两公司在国防市场上面的强协同作用。另外,我们认为摩诘创新在计算机仿真上面领先的技术为其进入虚拟现实行业提供较大优势,未来有望凭借其领先技术拓展虚拟现实产业从而创造新经济增长点。

鼓励两大子公司挂牌新三板有望提供更好融资平台

公司先后于2015年7月、10月公告控股子公司怡创科技、摩诘创新拟申请挂牌新三板。我们认为,公司鼓励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将有望为子公司提供更好融资平台并协助子公司做大做强。同时,这一举措也将更好的规范子公司的业务并有利于海格通信资产证券化,从而更好地保护股东权益。另外,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后有望将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完善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并增强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

公司在稳固军工通信龙头地位之余,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通过并购怡创科技、摩诘创新布局通信服务、模拟仿真业务。公司通过有效整合与子公司之间优势资源,并形成强协同性促进子公司更好更快发展。随着优势资源的进一步整合以及子公司挂牌新三板的推进,我们认为子公司未来市场空间将会进一步放大。因此,我们看好海格通信未来发展,并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合同执行、签订存在不确定性,技术推进、资源整合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