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转型与海外扩张齐头并进促华丽转身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林帆,张琎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牌并拟收购国外换热器企业,海外布局战略有望再下一城。公司公告拟以5000-7000万美元收购国外换热器企业,由于目前收购方案仍在商谈中且需要有关行政监管机构审核备案,故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认为收购国外换热器企业有望加速公司海外布局战略。公司于11月27日复牌,停牌期间中小板指数上涨9.71%。

入股工业物联网公司,彰显布局工业智能制造战略意图。公司同时公告拟出资3000万元收购杭州力太科技1.87%股权,力太科技是国内工业物联网制造物联系统平台(MIOT)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领先企业,已帮助华域集团、宁波更大集团和上海皮尔博格等10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物联系统平台及解决方案,推动转型升级。根据力太科技官网新闻,公司已获深交所领导对其登陆创业板的敦促与期许,有望于2016年2月前完成提交深交所审核工作。我们认为入股力太科技显示公司积极工业智能制造战略意图,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多元化业务板块之一,贡献收入业绩。

正式进入戴姆勒全球供应商体系,看好公司逆商用车景气保持较快成长,新领域突破促华丽转身。市场可能担心对商用车景气低迷对公司业绩拖累,我们看好公司逆市成长,基于(1)新客户拓展顺利,通过戴姆勒过程VDA6.3一方面进入戴姆勒全球平台,另一方面有助于帮助公司全球范围提升品牌影响力;(2)受益国Ⅴ升级,尾气后处理业务增长迅速;(3)乘用车、工程机械等新市场已取得较快拓展,有望进一步突破;(4)中长期看布局工业智能制造板块加速公司华丽转身。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3.20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6.4%、20.4%、21.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5%、27.0%、24.4%,EPS分别为0.58元、0.74元和0.92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3.20元,相当于2015年40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商用车景气下滑程度超预期,收购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