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公司动态点评:非公开发行调减3亿,或于年底前获批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军政,王习 2015-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减3亿元来自于东海证券集合资管计划认购:此次预案调整的唯一变化来自于东海证券决定不通过集合资管计划认购2071.8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也因为东海证券资管计划认购的缺失而调减3亿元,我们认为因为去年预案发布后因审批原因迟迟未能执行,考虑到资金成本较高,机构不参与尚属正常。

募集资金利于改善资本结构,同时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此次公司还针对证监会反馈意见进行回复,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有利于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一方面资产负债率将由69.42%下降至61.31%。仍然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平均水平(41.40%),因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具有必要性;另一方面,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将下降,财务费用也随之下降。假设其他条件不变,按照11月26日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4.35%测算,偿还22.99亿元借款后公司每年将节约财务费用约1亿元,显著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此次非公开发行或于年底前获批:此次回复证监会反馈意见后,证监会或于近期安排发审会对非公开发行预案进行审核,因此我们估计公司的此次非公开发行有希望在年底前完成,后续资产收购将推迟至明年。

中航机电内生增长前景可期:《<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预计未来十年国内仅干、支线客机所配套的机载设备与系统产值规模就将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军机加速列装,民机国产替代从无到有,我们判断未来十年国内军民用航空机电系统存在至少3000亿元的国产设备空间,中航机电处于近乎垄断的地位。此次突破性的员工持股计划也彰显公司上下对未来增长前景的信心。

我们判断机电专项很有可能是下一个两机专项:除员工持股和梯次资产注入之外,我们认为C919国产发动机和机载设备系统的完全缺失以及《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两个五年目标表明国家重视程度和投入速度都将超预期,资本市场在这方面存在预期差,因此公司估值一直相对偏低。往后看,我们判断机电专项很有可能是下一个两机专项。《<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的战略支撑与保障明确提出了国家级专项这一建议。

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考虑今年底融资完成但尚未收购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46、0.58、0.66元,对应增发价14.48元的PE分别为31X、25X、22X,对应当前价位24.43元的PE分别为53X、42X、37X。本次融资完成后若启动后续收购,按2015年数据测算,我们预计三部分收购将分别增厚EPS0.05元、0.17元、0.10元,累计增厚80%,公司的2015年PE将降至不足30X。目前中航工业飞机板块4家主要主机和系统公司2015年平均估值水平为91倍PE,公司股价明显偏低,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