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引入韩国“造星工厂”,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5-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标明确、出手精准,公司转型执行力超预期停牌三天、两条公告,苏宁环球再一次出手,收购标的是韩国上市的综合娱乐公司FNC,公司执行力值得称赞:

1、标的优质。FNC成立于2006年,2014年韩国上市,以14年销售额计算是韩国排名前三的歌手经纪人专业公司。公司旗下艺人有刘在石(韩国国民级主持、搞笑艺人,热门综艺runningman队长)、郑亨敦、卢洪哲、池石镇、FTISLAND、CNBLUE、AOA、N.Flying、李多海、李东健、金敏瑞、郑宇,黄可皓等。同时,FNCEntertainment还创立了自己的音乐教育系统--FNCAcademy,学院有韩国最好、最专业的老师教导学生,也训练艺人、挖掘新人。

2、价格公道。一方面,环球收购均价约为17569韩元,截至11月25日,FNC的交易价格为22400,即本次投资账面浮盈已达152亿韩元(约8500万人民币)。另一方面,环球以合计3.3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FNC22%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按照FNC2014年净利润4345万元计算,对应PE为31.7X,而按照整体法计算、A股传媒上市公司PE(2014)约为90X。

3、目标明确。本次收购尚未完成,苏宁环球传媒与FNC已协议达成、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其中苏宁环球传媒的股权比例为51%,FNC的股权比例为49%,且规定了“FNC向合资公司投入的金额应在6000万元人民币或其以上”、“FNC在大中华区的业务(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由合资公司开展(独家代理),相关收入也计入合资公司的收入”。公司收购的目标非常明确,即引进FNC在艺人培养、艺人经纪、娱乐产业经营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共同开发国内市场。

同时公司还宣布,苏宁环球新产业运营总部正式落户至上海苏宁天御国际广场,苏宁环球双总部模式正式确立,将进一步为转型注入地缘优势的力量。我们在5月29日研报《鞍鞯齐备,骐骥加速前行》中对公司新运营总部有过评论:

公司新产业设立的子公司全部位于上海市,一方面可以享受上海作为国际化金融之都可以为转型提供更好的支持(资本运作空间和人才吸引力);另一方面,南京乃公司地产业务的“发家之地”,选择上海新地点、新方向、新业务,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去地产化”,再度彰显公司转型之坚定。

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股权投资公司可以享受上海自贸区海外投资审批的便利以及未来可能的财政扶持政策,为未来公司开展国内外业务打造好投融资平台,打开了并购海内外优质资产想象空间。

现在双总部模式的正式成立、大举并购境外资产,正是地缘优势的体现。本次收购,目标明确、出手精准,再一次向市场展现了公司的决心和执行力;收购标的在艺人培养、艺人经纪、娱乐产业经营的丰富经验和资源,进一步完善了文体产业链条。

以IP资源为核心布局文化传媒全产业链,“妙招”频出自确定“以IP资源为核心布局文化传媒全产业链”以来,公司在传媒领域的布局陆续落地,“妙招”频出--

收购韩国动漫上市公司RedRover,主营业务以3D技术(3D虚拟实景技术、裸眼3D技术、3D动漫制作技术)为基础,经营全球动漫、3D/4D软硬件等事业领域的全球内容企业,旗下作品曾受到韩国总统朴槿惠嘉奖。

拟入股OCON,韩国另一知名动漫公司,旗下小企鹅Pororo是韩国“国宝级”动画形象。

设立合资公司“赤炎行者科技”,打造“境外优质动漫资源、技术”的转化平台,RedRover、OCON储存的优质IP、技术等资源可以在中国市场得以更好的落地和利用,对支持国产动漫的崛起产生积极意义。

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股权投资公司可以享受上海自贸区海外投资审批的便利以及未来可能的财政扶持政策,为未来公司开展国内外业务打造好投融资平台,打开了并购海内外优质资产想象空间。

“东方卫视”创始人陈梁掌舵文化集团,专业的人管专业的事。

本次收购FNC,引入韩国“造星工厂”。

定增拿到批文,若顺利完成将加速地产去化、为转型提供弹药11月10日公司的定增方案拿到核准批文,公司将以6.20元/股的价格募集资金38亿元。定增若顺利完成,公司的净负债率将进一步下降至2.3%,地产加速去化回笼的现金、加上公司的加杠杆空间,将为转型提供弹药。

战略方向清晰、资金充足、执行力超强,期待健康及金融领域的布局,维持“买入”评级苏宁环球的战略非常清晰:坚定“去地产化”、坚定拥抱新经济!相较其他转型地产股,最鲜明的亮点有二:1、预计地产回笼现金相当可观,公司在10月10日下午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中表示“如果房地产市场不发生重大变化的话,未来三到五年,经营性现金流能够为转型提供至少200亿元的净现金支持。另外,苏宁环球从2011年开始降低杠杆,手上有大量的可变现资产。综合起来,公司在未来三到五年能够为转型提供300亿-400亿元的现金”。2、团队执行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国内“大水漫灌”、资产价格较高,公司选择传媒产业发达的韩国进行投资、再引流回入中国,受益于中韩自贸区的优惠政策。预计15-17年EPS0.47/0.70/0.9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