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白酒快速增长,主业越显突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突出酒肉主业,等待国企改革。公司战略上,白酒和肉类加工将是核心产业。2016年白酒主业将越显突出,因此即使其它业务未能如期剥离,顺鑫农业已类似于单一主业公司,有助于估值水平持续提升。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出台后,我们判断顺鑫农业的改革有望进一步推进,包括引入战略投资者和员工持股计划等。

牛栏山酒过去和未来快速成长的逻辑可归纳为行业、公司两方面:

行业因素:(1)低端酒市场容量足够大,100元以下是白酒市场容量最大的价格带,估计收入占行业比重50%左右,同时集中度低,远低于100元以上的其它价格带,因此优势企业的成长空间大。(2)消费持续升级,100元以下低端酒主要由民间大众消费推动,需求增速较快,其中光瓶酒是0-50元价格带增长最好的品类。

公司因素:(1)北京二锅头先天的品牌优势明显,北京首都市场旺销强化了品牌地位。(2)操作层面,产品、能力、区域定位合理。产品定位合理,对低端酒的重视程度高于其它上市公司,契合自身品牌形象。对自身能力定位清晰,依托大商,合理管控。阶段性的重点区域思路清晰,从北京起步,重点市场集中投入,层层推进。

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15-16年净利同比+5%、+23%,实现每股收益0.66、0.81元。其中,预计2015-16年白酒收入同比+21%、16%,净利增速略高于营收,EPS 0.70、0.82元。按照白酒业务2016年25倍PE,再加总其它各项业务的投资价值,12个月目标价26.3元,目标市值150亿。16年股价催化剂较多,上调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2016年白酒主业越显突出后,估值持续回升;房地产业务顺利剥离;牛羊肉资产并购有新进展。

风险提示。市场不认同多主业经营;房地产业务剥离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