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全资收购中德美联,战略性布局精准医疗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江维娜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现金4.5亿元收购中德美联100%股权

11月20日,公司与中德美联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支付现金约4.5亿元收购中德美联100%股权,对赌业绩为15-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2600/3380万元。此前,公司曾于2015年7月10日公告拟支付现金不超过1.125亿元,收购中德美联25%股权。基于对其发展前景的看好,此次大幅增资收购其全部股权,成为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

中德美联主营DNA检测业务,在司法检测领域处国内领先地位

无锡中德美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5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DNA检测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多重PCR&CE扩增检测平台,拥有自主开发的6色荧光染料、热启动Taq酶、免提取PCR复合扩增等核心技术和核心原料,其中快速免提取检测技术引领了法庭科学DNA检测技术的潮流。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公安、司法和医学DNA检测分析领域,在司法检测领域处国内领先地位。

中德美联法医DNA检测产品不断替代进口产品

中德美联自主研发的法医DNA检测试剂盒打破了进口产品(以美国ABI公司为代表)的垄断,技术和应用上也实现了超越。并且由于其价格比同类进口产品便宜一半以上,近几年不断对进口产品替代。目前公司法医DNA检测产品已销往全国超过320个实验室,包括公安刑侦、法院、大学等,特别在无锡、广东等地市场占有率较高,向其它地区的渗透也在加快。

除司法领域应用外,中德美联还储备有肿瘤分子诊断技术,目前其相应临床产品已进入报批阶段。预计并入安科生物后,依托上市公司的资源,后续技术转化过程将会加快。

风险提示

主营产品招标降价风险;产品研发进展不达预期;外延整合风险。

公司内生增长稳健,战略性布局精准医疗领域,建议重点关注考虑到公司收购需明年工商登记变更后并表,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15-17净利润分别为1.51/1.96/2.49亿元,EPS分别为0.40/0.52/0.66元,对应估值80/62/48倍。公司内生增长稳健,同时战略性布局精准医疗,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