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西长运:并购激励已露峥嵘,小市值蕴藏大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积极应对高铁及自驾冲击。公司是江西客运龙头,营运车辆和客运班线分别占全省30%以上。但由于近年高铁网络建设推进以及自驾出行的增加,近年来公司客运主业受到较大影响。面对冲击,公司一方面拓展支线、城乡客运和城市公交板块,化劣势为优势,实现与高铁的无缝链接。另一方面,继续积极进行外延并购客运资产,不断巩固和优化区域网络优势。

布局物流和旅游板块,加快并购步伐,打造业务新核心。公司今年收购了佳捷物流和景德镇恒达物流,切入快消品物流和商品车零公里物流,未来将衍生做后端供应链物流,物流业务体系逐步搭建完成。同时依托客运优势,构建‘运游结合’为核心的大旅游产业,已投建靖安武侠世界文化园、南城项目和资溪大觉山温泉度假村三个项目。公司布局物流和旅游板块步伐明显加快,业务多元化格局逐渐成型,而且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仍可能会通过外延性收购充实自身。

类比粤运交通,推动员工持股计划可期。同样作为运输类企业,广东省粤运交通(3399.HK)曾有过国改的成功案例,即通过外延并购地区运输公司实现客运规模化经营,同时通过员工持股来改善经营效率,江西长运实际控制人是南昌市国资委,且是江西长运集团唯一上市公司平台,结合当前国企改革的背景和过去一年的发展路径来看,公司具备持续外延性并购和员工持股试点的可能,继而带来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投资建议:假设被收购资产能够完成未来三年业绩承诺,预计新收购资产2016年贡献6672万元净利,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0.63和0.78,对应当前15.9元股价的估值为39.5、25、20.5倍,结合当前37.7亿的市值,标的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而从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以及公司对外并购的进程来看,公司中长期通过外延性并购充实业务板块和员工持股试点都将是大概率事件,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22.5元。

风险提示:收购资产业绩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长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