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力士点评报告:拟定增近5亿研制智能无人潜水器,实际控制人认购80%彰显信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募4.6亿研制智能无人潜水器,进入全新水下智能装备军民用广阔市场。公司拟投入超过4.6亿元,推进年产150台高中低档智能化无人潜水器项目,项目由子公司三力士智能装备实施,建设期为18个月,达产后公司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5亿元,年利润总额1.2亿元,年净利润9,013万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增厚公司摊薄后EPS约0.13元。无人潜水器在军用和民用领域均有广泛用途:民用领域主要用于代替潜水员或小型潜艇进行深海探测、救援、排雷等水下高危任务;军用领域则可作为新概念无人作战平台,对敌实施信息争夺、精确打击等现代作战行为。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外界合作,已具备了将无人潜水器产业化的能力,有望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

实际控制人认购80%定增彰显信心。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中,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吴琼瑛女士认购金额为4亿元,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80%。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定增进行了大比例认购,将自身利益与公司发展捆绑,体现了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计划收购浙江汉力士51%股权,与无人潜水器协同。公司拟采取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汉力士51%的股权,截止至2014年底,汉力士净资产为1.2亿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748.24万元。汉力士主营船用推进系统及导航仪研制生产,能够与无人潜水器等高端装备产生协同效应,提升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橡胶V带龙头业绩逆周期保持高增长,积极转型谋求变革。公司是国内橡胶V带行业的龙头,虽然近年国内宏观经济不景气,但得益于天然橡胶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下行和公司高端产品占比增加,公司近几个报告期毛利率、净利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业绩保持逆市高增长。除此次进军潜水器领域之外,公司还有多项举措谋求转型变革:包括增资控股浙江环能,进入高端输送带领域;聘请德国专家对公司生产智能化改造出具意见,打造智能化无人工厂;在舟山港建立配送、仓储物流基地,搭建O2O平台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转型步伐的不断加快以及定增项目的良好前景,按增发摊薄后计算,我们预计2015-17年摊薄EPS为0.36/0.43/0.52元,对应PE35/30/25X,首次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持续下滑;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