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盈利保持高增长,海外业务不断扩张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飞 2015-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2.9亿元,环比下降67.6%,同比增长10.9%;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元,同比增长191.5%;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5.2亿元,环比下降67.4%,同比增长30.0%,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8.3亿元,同比增长248.7%;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达2,971.2亿元,较年初增长53.6%;净资产达457.8亿元,较年初增长10.2%;EPS1.52元,ROE19.54%,同比提升11.99个百分点。

经营分析

盈利保持高增长,增速好于行业。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8.3亿元,同比增长248.7%,上市券商总体增速约为206%。三季度股市出现非理性下跌,成交量大幅萎缩,公司净利仍保持较高增速,实现净利润15.2亿,同比增30.1%,好于行业增速。

经纪业务发展迅猛。公司不断加强实体网点和互联网金融建设,前三季度实现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324.2%,增速好于行业。

投行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第三季度,公司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7.6亿元,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91.2%。债券承销业务发展迅猛,承销债券类项目40家,承销总额421.3亿元,同比增长172.7%;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再融资业务,完成增发项目19家,承销总额108.0亿元,同比增长121.8%。

资管业务不断创新发展。第三季度,公司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3.0亿元,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86.6%。公司资管持续将创新产品开发作为工作重点,集合理财产品的设计不断优化,截止9月末,集合理财产品数量为53只,资产净值合计390.1亿元,上市券商中排名第5。

积极实施国际化,海外业务不断扩张。公司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拓展海外业务,10月12日招商证券(英国)有限公司开业,为公司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区域总部,主要服务该区域与国内跨境投资及金融服务。同时,招商证券目前已成为全球主要商品交易所的清算会员,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的投资银行产品和服务。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公司盈利表现靓丽,各项业务均发展良好,国际化布局不断完善,H股发行稳步推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15/2016年EPS为1.79/1.57元,对应11x/12xPE,2.3x/2.0xP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