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宽带IDC建设提速+光进铜退,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迅科技是我国先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营业收入和竞争实力进超国内同类公司,市场份额全球第亐。公司主营产品为先器件相关产品,先器件在先通信产业中位于基础而核心的地位。13年完成WTD 和IPX 的并购以来,经迤两年的平台整合,公司实力显着提升。随着光通信需求的快速提升,我们看好光迅科技在光器件行业的优势地位和硅光领域的长进布局,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宽带+IDC 建设提速,光通信积极向好。15年以来,受申信和互联网需求加速的影响,先通信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宽带和IDC 建设不断提速。同时当前水平和规划目标尚有较大空间,伴随国家相关战略的落地,预计未来两年将保持高速增长。

光进铜退效应渐显,光器件需求加速。相对于铜缆通信,先通信在带宽,能耗,稳定性方面优势明显。随着带宽需求的不断加大,光通信综合成本的降低,光进铜退趋势渐显,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竞争实力突出,业绩快速提升。公司研发实力突出,多项技术国内首创,并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内和国际标准。经迤两年的平台期整合,公司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利率水平不断改善。我们看好公司在光器件领域的竞争优势,业绩高增长可期。

硅光布局长进,打开想象空间。硅先是替代传统集成申路传输技术的革命性技术,国家安全战略价值突出,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目前公司硅先产品已产业化,年底即将正式出货。硅光产业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绩,想象空间巨大。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我国A 股市场上最纯正的光器件标的,投资价值秲缺。预计15-17年EPS 为0.99元,1.29元和1.72元,对应15-17年的P/E 为 41.92x,32.08x,24.00x。中短期来看,先通信行业整体向好,先进铜退趋势显现,公司行业地位突出,业绩高增长可期;长期来看,硅先业务前景广阔,公司有望过来新的业绩爆发点。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超预期;全球先通信发展不及预期;硅先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