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纪瑞尔点评报告:加码铁路综合运维,纵向延伸再下一城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李响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 北京世纪瑞尔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11月9日公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易程(苏州)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崇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景鸿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易维讯66.50%股权,共支付交易对价为31,872.50万元。北京世纪瑞尔技术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支付12,629.18万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9,243.32万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北京世纪瑞尔技术有限公司将拥有易维讯96.50%股权,对易维讯拥有绝对控制权。

2、 北京世纪瑞尔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09月01日公布,公司以自有资金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两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光大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光大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自有现金出资2 亿元(自有资金),占光大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的20%。

评论:

纵向深入综合运维领域,加速整合全方位铁路资源我国的铁路建设事业发展如火如荼,2014年为8,088亿,预计2015年也将超过8,000亿元。铁路建设的高涨推动了铁路运维服务的需求,铁路运维服务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公司为延长产业链,提高市场占有率,在战略布局上提出“纵向上,向上逐步涉足铁路的运营调度和综合运维领域,向下深入到各种监控前端环节;横向,逐步涵盖更广泛的与铁路行车安全和客运服务相关的专业,构成综合化的铁路应用集成体系。”基于此战略,公司于2014年收购易维讯30%的股份,纵向延展。易维讯的前身为易程的调试维护中心以及维护维修事业部,易程是国内领先的铁路信息系统集成和专业服务提供商,易维讯自身的核心团队从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客运专线建设开始就参与了系统的设计、调试及运维服务工作,并建立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基础的服务解决方案。此次公司通过继续收购66.5%股权,掌握易维讯96.5%的股份,对易维讯拥有绝对的控制权。我们认为,一、公司此前拥有易维讯30%的股权,在对易维讯的整合方面已有一定的经验,此次收购对于易维讯的整合困难较小。二、运维服务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易维讯在这方面拥有相关经验和人力资源并拥有易程的支持,收购易维讯是公司布局综合运维领域的深化。三、可以降低公司对铁路投资的依赖性,由单纯的项目订单型公司转变为综合运营服务型公司。

携手光大银行开启消费金融市场,探寻发展新空间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4 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5.4 万亿,同比增长18.4%,预计到2016-2019 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依然将维持20% 左右的复合增长率,2019 年预计将超过37 万亿,相较于2015 年将增长1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然而从整个消费信贷占总贷款余额的比例来看,中国目前消费性贷款余额的占比只有20%左右,与欧美发达国家50%左右的比例相比有着明显的差距。随着刺激消费政策的持续出台、消费金融牌照管制放开、居民消费能力提升和消费观念的升级,以及消费金融产品和授信主体的多样化,消费金融市场拥有广大的成长空间和爆发式的

增长。公司业务以铁路行车安全监控领域为主,而此次携手光大银行设立“光大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对新盈利空间的探寻。我们认为,消费金融市场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携手光大银行布局消费金融市场,可以利用自身在铁路行业积累的资源,为消费金融提供场景和平台,依托光大银行在业务上的传统优势,打开消费金融万亿级蓝海市场,实现共赢。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30元、0.36元,对应PE 分别为68.9倍、43.8倍、37.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投资进度慢于预期;人力资源风险;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瑞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