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股份:进军新能源核心零部件领域,大格局正逐步成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简洁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1月19日,双林股份与相关方签署《意向协议》,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获得某电动汽车电机及控制器生产企业51%的股权,从而获取该标的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下拥有的电机、电机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及整车控制系统等业务。

标的公司基本情况:拟收购标的公司于2009年4月设立,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电动汽车电机、电机控制器、整车管理系统(VMS)和电池管理系统(BMS)等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自动生产线,具备年产30万台汽车电机、30万台套电机控制器的能力。

标的公司规模中等偏上。公告披露标的公司2015年1-10月主营业务收入2.58亿元,净利润1400万元,我们预计标定公司15年净利润在2000万左右。对比来看,行业龙头上海电驱动15年收入我们预计约10亿元,标的公司规模基本是其的1/3。市场规模我们预计排在中等偏上的位置。

双林股份再次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此前通过参股新大洋电动车10%的股份,进而取得新大洋、吉利等各方筹建的合资公司5%的股权,迈开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第一步。而公司此次收购相关电机、电控制造、电池管理系统制造公司,从整车到核心零部件,继续丰富其在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布局。

高端制造业转型决心强。公司在原主业稳定、新火炬不断超预期的业绩高增长背景下,坚持外延式做大做强的战略。公司外延式发展战略的高效执行逐步验证了关于公司“小公司,大格局”的投资逻辑,公司有望通过并购整合打造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的高端制造平台。

未来看点:业绩稳定高增、DSI注入(预计明年)、此次新能源标的公司业绩放量、其他外延式项目落地。

业绩预测与估值:在不考虑明年合资公司业绩并表、DSI注入及其他外延式发展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的EPS分别为0.7元、0.84元、1.05元,对应动态PE为32倍、27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景气度或下行,项目落地进度或低于预期,并购企业整合及业绩实现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