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声科技:受触觉产品和射频产品驱动,15年3季度业绩强劲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声科技15年3季度业绩强劲,主要是得益于iPhone6S触觉产品升级和多项业务平均售价的上涨。我们认为,触觉产品升级、国内智能手机对扬声器模组的采用以及新射频结构件解决方案将推动公司明年的增长。但是,由于苹果公司正压缩上游订单并引入新的触觉产品供应商,近期公司仍面临压力。我们维持对该股的持有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52.00港币。

支撑评级的要点

15年3季度业绩强劲。瑞声科技15年3季度业绩比我们的预测高出23%,主要是因为新iPhone6s触觉产品(平均售价在之前水平上上涨一倍以上)以及公司射频结构件业务(塑料+金属外壳)的成功扩张推动营收同比增长54.2%、环比增长32.5%。

管理层预测增长将持续。管理层预测15年下半年营收在全年营收中的比重甚至将高于14年下半年,15年4季度利润率保持稳定。公司预测未来国内品牌智能手机的70-80%将采用扬声器模组,而安卓手机使用触觉产品的趋势正处于起步阶段。2015年公司有4-5个射频结构件项目,管理层预测2016年将增加至20个。公司触觉产品业务也有望实现稳步增长。总体而言,公司2016年有望实现双位数甚至是20%的增长。

光学业务顺利推进。公司投资了塑胶镜头和晶圆级镜头业务。塑胶镜头的月均出货量将超过100万套,而晶圆级镜头还未投产。音圈马达(VCM)也已开始少量出货。

近期面临业务阻力。根据我们的渠道调研,苹果公司(AAPL.US/美元115.72,未有评级)供应商10月份出货量强劲。但是,这家手机业巨头近期下调了11月和12月的订单。此外,除瑞声科技、金龙机电(300032.CH/人民币28.92,未有评级)和日本品牌NidecCorp(6594.JP/日元9,694,未有评级)以外,苹果公司又引入了日本VCM生产商ALPSElectronic(6770.JP/日元3,830,未有评级)作为iphone6s的第四家触觉产品供应商,这可能会降低瑞声科技触觉产品的份额。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销售令人失望;国内品牌采用扬声器模组的进度缓慢。

估值

我们将2015和16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9.7%和11.0%,并将目标市盈率上调至15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这也是公司的长期平均市盈率,由此得出新的目标价52.00港币。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