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牵手名匠,开拓大家居高端智能制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妮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牵手名匠智能系统:索菲亚公告以自有资金出资1,530万元与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索菲亚股权占比51%,名匠49%,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家居行业高端智能制造技术的龙头企业。

开拓大家居高端智能制造:明匠具备优秀的专业智能系统研发能力,提供领先的工业自动化生产服务方案,在汽车、电器等领域已有成功应用。索菲亚在家具制造行业积累丰富经验,双方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和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高标准要求,联合开发研制世界一流的高端化、自主化、定制化的智能化工厂系统,加强索菲亚在定制家具行业的柔性化生产优势。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打造拥有当今世界一流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等最前沿的工业4.0应用技术和大家居行业高端智能制造技术的龙头企业(涉及家庭装修、家具摆放、家居用品、电器厨具配置等一系列和居室相关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家具、装饰建材、装饰装修、橱柜、卫浴、地板、门窗、饰品、厨具、照明、家居纺织用品等)。

加强自身智能制造领先优势,并可对外输出:近日索菲亚启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数字化生态系统(互联网+)平台升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生产基地智能化改造升级等项目。一方面以定制家具设计平台模式开展O2O 营销,创造性的引入3D 虚拟现实、在线互动等创新消费体验;另一方面全面提公司内部信息系统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将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智能执行系统、自动化仓储及物流等引入工厂,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此次与名匠合作,借用外部强大的智能系统研发实力,不仅能强化索菲亚自身智能化生产领先优势,还可以对大家居行业进行外部输出。大家居行业的智能化改造市场空间广阔,因为目前基础薄弱,大部分企业仍处于工业2.0时代,存在巨大的智能化改造需求,以提升生产效率,满足更好的消费体验。索菲亚大力推进工业4.0改造以来,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15年前三季度在低价促销套餐的影响下,毛利率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达到37.5%,未来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成本和效率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大家居布局有望加速:索菲亚坚持推进大家居战略,品类延伸持续发力,提升消费便利性的同时促进交叉销售,目前客单价仅1.6-1.8万元,未来仍有翻倍潜力。门店方面,索菲亚目前拥有线下门店1500余家,预计未来2-3年仍将每年新增200家。司米橱柜已逐渐步入正轨,门店渠道正快速铺开,借助SALM先进的生产工艺及索菲亚门店的引流,发展迅速,客户接受度高,有望复制衣柜业务的成功。我们预计橱柜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将逐渐加大,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具有较高确定性。大家居方面,公司年初收购舒适易佰切入室内舒适环境系统领域,近期与法国家居饰品Interior 品牌合作。公司前期出资3亿元设立投资公司,外延布局商业模式新颖的家装/家居类企业,未来有望逐渐打造包括家具、家居、家饰、家装等在内的大家居品牌群,实现多店联动,发挥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5-17年净利润4.85、6.68、9.04亿元,分别增长48.2%、37.9%、35.3%;EPS 1.10元、1.52元、2.05元,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60.8元,对应16年40XPE。

风险提示:地产链景气度持续低迷,定制家具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