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事件点评:股东大会通过H股私有化方案,转型进程有望加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5年11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回H股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特别决议议案。

点评:

股东大会通过H股私有化,转型进入加速期。1、传统业务亏损是转型主要动力。在行业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公司纺织机械主业亏损呈放大趋势,中融信托(公司持37.47%股权)15年上半年为公司贡献约4.5亿元净利润,贡献率超过120%。传统业务亏损扩大是公司转型的核心动力。2、H股私有化或奏响转型前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实际控制人恒天集团对公司1.8亿股H股私有化方案,本次恒天集团拟出资近18亿元收购港股,体现恒天转型决心;若收购完成,恒天控股比例由34%上升至60%,恒天对上市公司高比例控股将为公司未来的资本运作打开空间。3、转型路线猜想:不排除未来经纬纺机通过资本运作增加金融类资产的布局,并将原有机械类资产剥离出上市公司的可能。

中融信托经营稳健,向“综合资产管理者”转型。1、规模领先:中融信托注册资本60亿元,位居行业第三;资产规模居行业前10%,2014年末管理资产7228亿元,较年初增长48%;15年上半年资产管理规模持续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9.54%。2、转型进行时:公司制定了未来三年战略规划,以“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三大转型的业务板块作为业绩增长的动力引擎。今年6月公司上线国内首个信托互联网金融平台--中融金服,推出信托受益权抵押借款等特色理财产品。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9元、1.04元、1.17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26、22和20倍,公司H股私有化方案已获股东大会批准,考虑公司向金融业务转型进程有望加速的可能,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和估值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综上,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H股收购进展不顺;公司转型和整合进度不达预期;中融信托出现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