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上集团:签钢结构大单夯实未来盈利,期待转型升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林帆,张琎 2015-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签5684万美元设备钢结构大单,占2014收入27%。公司11月17日公告收到由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美国福陆和法国德希尼布公司联合成立的PRPC设施与设备有限公司发出的5684.4993万美元设备钢结构制作订单,约合人民币3.62亿元(按1:6.3740汇率换算),约占公司2014年收入27%,订单最后完成时间2017年11月11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石油天然气全产业链综合性公司之一;美国福陆和法国德希尼布在ENR2015全球国际承包商排名中分列第12和第6位,尤其在全球石化工程领域实力雄厚。

订单有望显著增厚公司未来盈利,更多订单或可期。设备钢结构主要用于石化、电力(火电)等行业大型设备和设施,其毛利率和净利率显著高于公司汽车钢轮和建筑厂房钢结构业务(公司2014年汽车钢轮毛利率14.21%,钢结构整体毛利率23.18%),参考面向国内电力行业钢结构市场的可比公司大金重工2014年净利率15.4%,本次订单或可在2016-2017年贡献净利润5575万元(占2014年净利润的141%)。我们认为公司建筑钢结构订单斩获未来有望持续,基于(1)公司设备钢结构项目经验丰富,与日本JGC、JFE、千代田、法国德希尼布、美国福陆、韩国KC、中石化炼化等国内外知名承包商均有合作;(2)虽然石油价格仍处低位,但是马油等石油天然气公司资本开支保持稳定,增速有所回升,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为例,1Q15~3Q15马油单季资本开支和同比增速分别为121亿马币(下滑30.5%),198亿马币(增长47.7%)和179亿马币(增长9.3%)。

产业转型方向明确,值得期待。公司在10月26日已公告投资5000万元设立运通天下物联网有限公司,产业转型方向明确(公告显示公司未来通过智能轮圈等优质战略性项目切入物联网新兴产业领域,同时发展汽车零部件O2O平台),有望与现有主业产生协同,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35.00元。考虑行业整体景气和公司设备钢结构接单情况,下调2015年盈利预测,上调2016和2017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5%、35.7%、25.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3%、109.5%、35.0%,EPS分别为0.21元、0.43元和0.58元(原为0.33元、0.42元和0.53元),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35.00元。

风险提示:钢结构接单低于预期,转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金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