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维工程:脱硫精兵进军海洋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以“股权受让+增资”方式出资200 万元取得威海普益船舶环保公司7.14%的股权。其中以50 万元受让普益环保大股东刘昌豹所持有的增资前2.5%的股权,以150 万元现金对普益环保增资。公司拟向普益环保提供5000 万的财务支持,借款期限为180 天,并约定在普益环保完全还款前,公司享有其51%的表决权。公司亦表示待时机成熟,双方将在股权投资方面进一步磋商、合作。

陆地脱硫精兵联手普益环保进军海洋。普益环保主要生产制造船舶脱硫设备、重质燃油节能减排设备和陆地脱硫设备等产品,其中船舶脱硫技术达到国际海事公约所规定的0.1% m/m 船舶硫氧化物排放标准,通过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见证试验,重质燃油节能减排技术可节约燃油10%,减排效果良好,通过中石油-辽河油田检测认证。三维工程在陆地脱硫、脱硝、污水处理领域积累了多项工程业绩,“无在线炉硫磺回收工艺”技术领先,此次与普益环保的合作,将工程设计与设备制造结合,凭借其船舶废气脱硫技术优势进军海洋领域,将完善环保产业链、形成陆海联动格局。

硫排放标准趋严,船舶脱硫改造市场空间巨大,普益有望凭资金技术优势抢占市场。据国际船舶防污公约规定自2015 年开始,在北美、波罗的海、北海和加勒比海海域,将海洋船舶的硫氧化物排放标准上限从目前的1%降低到0.1%;2020 年或2025 年,全球范围内硫氧化物排放上限降至0.5%。

交通部亦印发《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5-2020 年)》,2020 年目标为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硫氧化物下降65%,船舶改造不达要求将遭淘汰。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占全球的32%,船舶保有量大,改造需求将带来极大市场空间。达到国际硫排放标准有改变燃料规格、类型或使用废气洗涤器三种路径,综合考虑经济性、续航能力等,废气洗涤是较好的方式,而威海普益的镁基-海水法船舶废气脱硫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此次获得资金支持后有望尽快实现量产,抢占国内蓝海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的志商石化电商持续推进(参见我们之前报告),布局环保潜力极大。预计公司2015/2016/2017 年EPS 分别为0.44/0.53/0.64 元,目标价21.2 元,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减速促传统业务放缓风险;新业务开拓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