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鸣纸业重大事件快评:A股看弹性、H股看股息,增持H股点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福,邵达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晨鸣控股之香港全资子公司-晨鸣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通过香港联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H股,2015年11月16日增持320万股,加上10月28日-11月13日期间增持的1800万股,共计增持2120万股,占已发行H股股份数的6.02%,总股本的1.10%。完成后,晨鸣控股将持有上市公司3.14亿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23%。

评论:

A股看弹性,H股看股息港股价值凸显,增持强化控股权。相对于A股市场,晨鸣港股流动性较低,但从价值的角度看港股更为凸显,11月16日港股收盘价仅4.83港币/股。同股同权不同价背景下,控股股东以增持港股的方式强化控股权,一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二是可以降低增持成本。增持完成后,晨鸣控股共持有上市公司16.23%股权。

H股股息率较为可观,控股股东注重股息收益。晨鸣纸业历史分红率较高,近五年分红率均超过50%。本次优先股发行方案中,规定每年可分配利润的50%用于分红,按照我们之前业绩假设,对应目前H股股价,2015-2017年H股股息率可分别达到6.0%、7.3%和9.0%,对于注重长期分红收益的控股股东,已经非常可观。

公司兼具价值与成长,A股看弹性,H股看股息。晨鸣纸业兼具价值与成长性,A/H股市场差异格局下,公司“租赁+国改”的基本面衍生出两条不同投资逻辑:H股较高股息率凸显公司价值,同时流动性更好的晨鸣A股表现具备更大的弹性。从本次H股的增持看,公司对H股和B股可能进行区别定位,鉴于香港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保留H股、逐步回购B股的概率较高,后续操作值得期待。

公司合理市值区间240-330亿,仍具备较大空间。采用分部估值法:1)造纸业务给予2016年10-15倍PE估值,合理估值60-90亿元;2)租赁业务参照深交所、新三板、港交所以及纽交所规模居前的融资租赁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16年15-20倍PE,合理区间180-240亿元。综上,公司合理估值区间240-330亿元,折算每股12.4-17.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