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城建:开发与投资,双轮驱动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5-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都区位+产业链优势,一二级联动模式独特:截止目前,公司共拥有二级开发项目26个,其中17个位于北京市(其中9个为保障房及限价房项目)一级开发项目5个,全部位于北京市。公司所有土地储备总可售货值约705亿元,北京占73%,销售充分受益北京市场复苏。同时公司利用集团产业链优势以及多年的保障房开发经验,一二级联动获取土地,未来将加大棚户区改造及一级土地开发力度,在通州建设及棚户区改造中都将最具竞争优势。

股权投资业务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助力:北京城建自1999年投资国信证券、北科建集团,开始对外股权投资业务以来,目前已形成了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独具公司特色的股权投资板块。2001年入股中科招商,2010年参股锦州银行。截止2014年末,公司共对外投资企业9家,总投资额12.45亿元,根据市场公开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权投资企业合理估值约100亿元,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股权投资业务,公司表示积极寻找新的股权投资项目,布局新兴产业。

股东资源雄厚,国企改革大风中有望率先受益:公司大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是以工程承包、地产开发、城轨建设、园林绿化、物业经营、投资融资为六大支柱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集团现有总资产968亿元,是北京市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企业。在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环境下,若国企改革推行,上市公司有望在资源整合、员工激励等方向受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在北京以一二级联动模式获取土地项目,具有资源获取的独特模式,目前项目73%位于北京市,充分受益北京市场回暖。同时公司在对外股权投资逐步发力,主要股权投资的合理估值约为100亿元。公司作为城建集团旗下主要的地产上市公司,未来也有望受益国企改革进程。我们测算公司当前股价较NAV 折价26%,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1.02/1.25/1.49元,考虑到公司在北京区域内资源获取能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二级联动业务模式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建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