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三季报点评:个险银保双轮驱动,投资收益缓慢下行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5-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30日新华保险发布2015年三季度报告。根据报告,新华保险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36%。

保费增速稳定向上,个险银保双轮驱动。2015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达9.7%,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增速上升1个百分点。其中个险渠道和银保渠道同比增速分别达到9%和7%,其中个险渠道业务占比达到43%,就全年来看,个险渠道业务占比仍将继续提升,银保业务规模或有缩小,但会更加聚焦高净值客户上,客户质量将有提升,全年保险业务收入增速有望保持在9%左右,新单业务保费收入增速有望维持在30%左右。

退保率有所提升,后续或有改善。2015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退保率达到8.3%,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提高了2.8个百分点,但与2014年同期相比,提高幅度已明显下降,2014年三季度退保率提高幅度为1.7个百分点,2015年三季度提高幅度下降为0.8个百分点,预计2015年四季度退保率还将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将继续减小,全年大概率为维持在9%左右。未来随着业务渠道的转型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新华保险的退保率有望实现回落。

投资收益回落,但仍处历史高位。2015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8.7%,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回落1.8个百分点。较2015年上半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5000万左右,对整体利润影响有限,投资收益增速回落明显,与2015上半年相比,投资收益增速回落幅度超过50个百分点,对整体利润影响较大。在资本市场整体收益率下行的环境下,公司有望通过更加广泛的大类资产配置,尤其是提高另类投资的比例来延缓投资收益率下行速度。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1.3港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2.98元、3.44元、4.05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业务增长未达预期、投资收益下降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