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时代新材:装备减振降噪的集大成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5-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振降噪及轻量化领域的集大成者:公司作为中国中车旗下的新材料公司,以轨道交通减振降噪起家,却又不仅仅局限于轨道交通;坚持同心多元化战略,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产品面向轨道交通、汽车、风电、特种装备等市场,目标是实现各种装备的减振降噪及轻量化;作为从实验室里诞生出来的优秀企业,研发能力国内领先。

轨交减振全球王者:预计2015年~2020年我国将新增高速铁路及城际铁路2.5万公里,新增城市轨道交通5500公里,同时全球轨道交通也将实现较快增长;公司是原南车集团旗下唯一的动车组减振元件国产化供应商,估计在国内机车、客车的市占率分别约85%、70%,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向国际主要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商批量供货的弹性元件供应商;除了新增线路减振、车辆减振外,维保市场及海外市场将实现较快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轨交减振领域收入将从2014年的15.67亿增长到25.26亿元,复合增长率约17%。

风电领域发展迅速:2014年开始,全球风电市场再度恢复增长,我们预计,未来随着政府及企业对风电投资的逐渐理性及风电成本逐渐降低等因素的影响,全球风电市场在2016年~2018年将实现年均6%~10%的平稳健康增长;公司的风电减振产品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实现进口替代并占据国内80%市场份额,并进军国际市场,未来存在翻倍空间;估计公司风电叶片产品市场占有率约8%~10%,位居国内前列,其中2MW以上风电叶片市场占有率约30%,为国内第一;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维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到2020年风电领域收入可以增长到约30亿元。

切入更广阔的汽车减振:我国汽车减振市场容量约200亿元,市场集中度较低,全球前三名企业市场集中度不足20%;公司收购的BOGE在全球汽车减振领域排名第3,拥有大众、奔驰、宝马、通用等优质客户,但由于产业布局不合理及德国工厂较高成本和费用率的拖累,仅处于微利状态;未来依托BOGE的技术、品牌优势,结合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资金实力支持,再加上全球的产业布局调整,2017年其净利率将从目前的不足1%提升至2.9%,为公司贡献2亿元净利润。

特种材料与特种装备厚积薄发: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在高性能尼龙、聚酰亚胺薄膜、芳纶纸等高分子材料及产业化方面已有初步进展,在军工、石油钻井平台等领域也有布局;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在新进入领域的收入将保持30%以上增长,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支撑板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未来3年的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并购BOGE后整合带来的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并受益于较大的经营杠杆;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收入分别为104.9亿元、118.6亿元、137.1亿元,EPS分别为0.40元、0.62元、1.11元;考虑到公司稳定的经营业绩以及较强的研发、市场开拓能力,给予公司2017年30倍市盈率,目标价33.3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并购公司整合效果不佳;2)固定资产投资快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时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