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中小型锂电池龙头,动力电池厚积薄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5-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小型锂电池龙头企业:

公司是中小型锂电池龙头企业,在苹果多款产品中占据核心供应商地位。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对电池外形、电量精确管理等要求的提高,公司与下游消费电子企业合作愈发密切,需要在消费电子产品从立项到设计的过程中深度参与客户项目。因此公司与下游最大客户的合作关系紧密,产品供应份额稳定。同时公司是VIVO、OPPO、小米等著名手机品牌电池核心供应商。公司电动工具类电源管理系统业务拓展顺利,已经进入包括百得、牧田等国际大客户,2014年销售额达3.8亿元,约占蓝微营业收入的13%。今年以来,公司大力拓展笔记本类电池产品,目前已经有部分产品在进行客户验证,一旦成功切入笔记本电池市场,未来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

2.动力电池领域厚积薄发:

公司多年来深耕电池领域,对电池发展方向有着深刻的行业理解,早在2006年4月21日,德赛便投资230万元合资成立了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在电动汽车、储能电站等大型电源管理系统上展开了前瞻性研究开发,经过多年努力亿能已经成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供应商,目前公司尚持有亿能26.68%股权。2015年公司以亿能前期技术作为积累,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蓝微、惠州电池与德赛西威、CHOIHONGBEOM先生合资成立了惠州市蓝微新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其中惠州蓝微、惠州电池分别持股56%和19%。近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应对市场变化反应迅速,蓝微新源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将在动力电池领域重点发力。

2015年是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一年,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我国共销售新能源车13.67万辆,同比增2.3倍,国际电芯厂商纷纷投资在大陆建立新能源电池厂,三星SDI在西安的锂电池工厂于10月竣工,拥有年产4万台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的产能。德赛电池2012年设立的蓝越电子(香港)有限公司是为三星公司在越南提供小型电源管理系统的控股子公司,过去多年一直和三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公司大举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节奏与三星SDI西安厂投产节奏匹配良好,未来有望在新能源领域延续中小型电池领域与三星的合作关系。同时,德赛西威在汽车电子行业有多年积累,和一汽大众、上汽通用等众多车企具有合作关系,能够帮助公司产品更快导入车企供应链。

3.国企改革箭在弦上:

德赛电池作为上市公司,隶属与惠州市国资委。公司是一个控股型企业,其主要资产是75%的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股权、75%的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股权。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电池封装业务、蓝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BMS保护板的生产、销售业务。由于公司主要业务由蓝微电子和惠州德赛开展,2014年少数股东损益达到7833万,占全部利润的25.04%。公司与2015年7月11日公告承诺积极推动解决公司少数股东权益问题,后续少数股东权益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将有利于公司管理层与股东的利益统一,同时能够增厚公司业绩。

4.给予德赛电池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锂电池封装以及保护板龙头企业,积极拓展新能源电池领域业务,未来国企改革的推进将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的EPS分别为1.31、1.57、1.99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5-17年的估值分别为36倍、30倍和24倍,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

1.消费电子电池价格战加剧导致毛利持续下滑

2.国企改革方案出台时间节点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