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友谊:营收、净利下滑,定增过会,“百货+金融”双主业助推转型升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减少17.42%,净利同比减少12.56%。1-9月实现营收20.25亿,同比减少17.42%;净利润1.52亿,同比减少11.79%,EPS0.42元。其中15Q3营收6.23亿,同比减少16.56%;净利润4082.74万元,同比减少5.89%。公司营收下滑主要系正佳店于14年10月迁移新址,经营面积减半致营收下滑及受新业态、新渠道竞争分流加剧等多因素综合影响所致。

提升经营效率,净利率同比增加0.4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25.37%,同比增加1.27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加强物业经营、商品销售毛利率增长所致。期间费用率为14.71%,同比增加0.9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3.94%,同比减少0.02个百分点,主要系佛山店暂停经营、正佳店经营面积减半以及加大成本费用控制力度所致;管理费用率为1.75%,同比增加0.3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98%,同比增加0.57个百分点,主要系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同比减少所致;受益毛利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增强,本期净利率为7.49%,同比增加0.48个百分点。

定增收购越秀金控过会,借力广州国改转型“百货+金融”双业态发展。第一、收购越秀金控,全面转向金融产业,14年12月公司定增收购越秀金控(以证券、租赁为核心的多元化非银行金融控股集团)100%股权,15年10月23日公司公告,定增事项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当前广州不断加强金融产业发展力度(提出到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GDP占比达10%),此次将越秀金控注入广州友谊实现资产证券化,是广州构建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践行国企改革的重要一步。一方面有利于越秀金控通过资本市场迅速壮大资本实力,打造位居行业前列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另一方面,广州友谊成功实现由百货业务向“金融+百货”双主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上市企业集团。

第二、加快传统主业调整优化调整。公司结合不同门店具体情况,不断加大优化调整力度,融入互联网及跨界服务等元素,巩固经营发展。公司通过拓展金融业务,实现双主业格局,其中金控平台控股的广州证券和越秀租赁,未来受益广州金改持续推进,前景可观。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67元、0.73元、0.79元,对应PE为36倍、33倍、30倍,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