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橡胶:橡胶价格低迷拖累业绩,海南农垦有望引领农垦变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31日,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7亿,同比减少2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润-4.83亿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胶价低迷拖累公司业绩,底部徘徊静待回升:受国内外天然橡胶需求萎缩的影响,以及橡胶产能短期难以去化的行业特征,报告期内橡胶价格仍在不断探底,天然橡胶价格在公司生产成本之下持续徘徊。公司主营为橡胶生产、加工与销售,胶价低迷直接拖累公司业绩。

2、农垦改革加速,海南农垦有望引领农垦系统变革!深改组已审议通过农垦改革纲领性文件,随着意见的发布和实施,我们认为农垦系统全面变革在即,农垦系统将在2015年迎来全面深化改革元年。

海南省多次召开农垦改革会议,并强调“举全省之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农垦改革,为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我们认为海南省委改革决心大,海南农垦将再次引领农垦系统变革!3、海南橡胶改革投资逻辑:1)海南农垦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强烈;2、混合所有制改革,经营效率的提高带来价值提升;3)积极推进产品升级、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4、土地资源及橡胶林资源的稀缺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96/1.50/2.29亿。

海南橡胶作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公司拥有超过350万亩的橡胶林,海南农垦共拥有超过1000万亩土地资源。海南确定新一轮农垦改革主线,海南农垦引领农垦变革,海南橡胶将受益农垦改革。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改革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橡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