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财富管理带动收入结构优化,不良生成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财富管理快速发展提高非息收入贡献。交通银行15年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0%,符合我们预期,营收同比增8.3%,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5%,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19.3%,占营收比达19%,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得益于管理类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47%YoY)。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托管规模达到52140亿元,较年初增长25%;管理的个人金融资产(AUM)达24050亿元,较年初增长12%,理财产品规模达1.4万亿,较年初增长38%,均保持较快增速。

净息差持续收窄。交行净息差2.24%,环比下降3bps,主要仍受利率市场化及2015年前三季度5次降息的影响,公司主动调整生息资产结构,应收款类投资今年前三季度增加(+43%YoY)部分对冲了存贷利差的收窄。考虑到降息及存款利率上限放开的持续影响,4季度净息差仍有继续收窄的可能。

不良贷款加速暴露,不良处置力度大。交通银行15年前三季度不良率为1.42%,环比上升5bps,加回核销之后的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1.03%(+49bps,QoQ),没有延续2季度的下行趋势。受资产质量恶化的影响,公司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及不良处置力度,前三季度计提拨备88亿(2014年全年为45亿);公司单季年化不良贷款核销率0.74%,环比上升56bps。2015年3季度信用成本0.95%,环比上升28bps,拨备覆盖率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至165%,拨贷比环比提升5bps至2.35%,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拨备计提仍有一定压力。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

考虑到降息及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我们下调公司16年净利润增速至0.6%(原增速3.2%)。公司作为银行混改的排头兵,交行混改的落地情况仍然值得关注,另外公司积极抓住居民财富不断增长的机遇,持续做大做强理财业务、交易型业务、创新型业务等,财富管理经营特色进一步彰显。我们认为改革的逐步落地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快速增长对交行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积极贡献,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5/16年PB0.91x/0.84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风险加速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