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盛股份:大股东增持显信心,设立并购基金提速外延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Q1-Q3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17.4%), 净利润5942万元(同比+74.7%)。其中2015年Q3实现营收2.1亿元(同比+8.8%),净利润1838万元(同比+68.7%)。同时,公司公告拟出资不超过1.1亿元与远洲集团旗下杭州市汇信资产合作设立并购基金。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同比增长加速。公司Q1-Q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865万元,同比增长65.4%,较上半年增速提升10.1个百分点,表明公司主营业务同比增长加速。公司业绩增长较快主要受益于募投产能逐步释放,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并且主要原材料成本下降明显,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3.4个百分点至22.9%。此外,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大幅降低,主要是由于三季度汇率变动以及贷款规模的下降。

大股东增持承诺兑现,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公司公告包括董事长高献国先生在内的四名高管共计增持公司股票61.8万股,成本价为30.49元-30.82元。我们认为大股东集体兑现增持承诺,说明高管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彰显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设立并购基金,外延发展可期。此次成立的并购基金计划投资于新材料、大消费、大健康、汽车后市场等领域相关产业链的成长期和成熟期公司,待项目成熟之后注入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的设立将为公司资本运作提供有效支持,有利于公司积极布局外延扩张的同时,消除并购项目的前期风险,为公司快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增发获准,收购促发协同效应。公司采取非公开发行+现金方式收购大伟助剂100%股权,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大伟助剂主营产品之一聚氨酯催化剂与公司阻燃剂具有相同的客户群体,能够有效扩大业务规模,而公司通过并购切入特种脂肪胺领域,有利于完善自身产品结构,协同效应明显。此次并购的资产交割事宜在正常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可以完成。

盈利预测及评级: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 2015-2017年摊薄EPS 分别为0.72元、1.17元和1.55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55倍、34倍和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低迷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