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2015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业绩维持稳定增长,看好未来创新带动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30日晚,洋河股份(002304)公布了2015年三季报,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6.61亿元,同比增长11.0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1亿元,同比增长12.01%;基本每股收益2.96元,同比增长12.12%。

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40.90亿元,同比增长11.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6亿元,同比增长13.12%。

点评:

Q3 业绩维持稳定增长。受益于白酒行业回暖以及省外市场增长,15 年洋河业绩逐渐反弹,尤其海之蓝与天之蓝市场需求较旺,公司Q3 营收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97%和13.12%,环比小幅提升。本期产品毛利率为60.98%, 环比增长0.29pct,同比降低0.17pct。

省外市场营收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省外市场主要集中在河北、安徽、山东、浙江和湖北等地,自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公司便积极寻找理想的并购整合项目,先后收购了双沟、湖北梨花村、湖南宁乡和哈尔滨宾州酒厂等企业,通过并购可帮助公司渗入当地市场,加快其全国化战略。2015 上半年, 公司省外收入同比增长22.34%,公司拥有品牌和资本优势,截至本期末,公司账面上货币资金高达70.54 亿元,我们预计,其省外市场未来几年仍然能保持较快增速。

创新驱动力强,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公司是白酒公司中最具创新力的企业,有望通过创新取得跨越式发展,目前公司创新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1) 产品创新。公司耗时5 年研发,首推微分子酒和虫草糖果,主打健康概念, 目前公司主要工作在于产品概念普及,从市场反应来看其认知度较高,待时机成熟时可迅速推广;(2)渠道创新。公司自2013 年起就开始布局电商领域, 为此还成立了专门电商部门,拥有天猫、京东和洋河1 号三个平台,其“移动互联全柔性生存模式”入选“2014 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项目”,是唯一入选的白酒企业;(3)管理制度创新。2015 年初公司明确提出主业+创新的“双核驱动”战略,选举王耀先生新一任董事长,由原董事长张羽柏先生成立独立的团队推进创新业务,且公司大部分高管均持有公司股份,良好的股权机制将管理层和公司利益绑在一起,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测2015/16/17 年EPS 分别为3.38/3.92/4.61 元, 对应2015/16/17 年PE 为18.57/16.03/13.64 倍,公司是白酒公司中创新力最强的企业,看好其长期发展潜力,故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