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荣医疗三季报点评:订单充裕,医建龙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毛利率回升,利润增速赶超收入。公司上半年医疗专业工程确认营收较高,加上医用耗材收入大增,拉低了整体毛利率,导致利润增长不及收入,这一短期因素的弱化,使得三季度毛利率得以恢复,利润与收入实现同步增长。第三季度实现营收同比下滑28%,第三季度环比下降57%;净利润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1%。利润短期受到财务费用增加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并购普尔德,导致利息支出增加、存款利息减少,因此我们略为下调了盈利预测。订单的确认时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预计全年实现20%-50%的利润增长。

PPP模式深度参与医改,订单充裕。公告的在手订单有47亿,此外,今年9月连续签订了三份框架协议(丹凤县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获嘉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三都水族自治县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2.1亿元。作为国内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龙头,公司将持续享受到国内公立医院改革的红利,在手订单及潜在订单将保障公司未来3年内业绩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略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35元、0.52元、0.73元,对应2015年10月28日收盘价26.86元的市盈率分别为77倍,52倍和37倍。作为国内稀缺的医院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运作并购基金,持续外延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应收账款及担保风险;2、订单延迟确认的风险;3、外延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荣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