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息差环比回升,资产质量优于行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手续费收入增长较快

北京银行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3%,符合我们预期,营收同比增19%,其中利息收入增14%,基本保持平稳,手续费收入增37%。手续费收入主要受保函承诺、代理和现金管理业务的快速增长拉动,带动非息收入占比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至21%,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息差表现良好,同业规模扩张拉动规模快增

北京银行3季度息差表现良好,我们测算的3季度单季净息差为2.25%,环比提升4bps,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北京银行在三季度加大了资产结构的调整,增加了同业和投资类资产的配置,其中同业资产环比2季度增加41%,投资类资产环比增加6%,拉动生息资产规模环比快增10%,使公司更多受益于同业利差扩大以减少连续降息和存款利率上限不断打开的负面影响。

资产质量稳定,拨备计提充足

公司3季度末不良率0.94%(本行口径),环比持平。我们测算的加回处置等以后的三季度年化不良生成率为0.54%(+1bp,QoQ),资产质量的表现明显优于行业水平。我们认为这与北京银行地域、风险偏好以及风控能力有关。我们估算公司三季度末拨备覆盖率水平在320%左右(vs上半年307%),信贷成本1.26%维持高水平,拨备水平充足。

投资建议:互联网金融+直销银行分拆+员工持股计划多重催化剂

考虑到降息影响在重定价后逐步显现,我们小幅下调公司16年盈利增速预测至11%(原预测14%)。北京银行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一直位于行业前列,与包括阿里、腾讯360、小米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均有广泛合作;北京银行还创新推出了中国首家直销银行,ING作为战略合作方入股,寻求分拆已有的直销银行平台。未来在优先股和定增落地后,资本瓶颈突破,成长性无虞。此外,公司高层透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是公司今年计划工作之一,预计会年内公布。公司目前仍出于停牌状态,停牌前对应公司2015/16年PB1.02x/0.91x(vs行业2015年PB0.84x),复牌后存在补涨空间,公司资产质量稳定,在多重催化剂下,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