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桑德环境:清华控股正式入主,加速业务整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桑德环境2015年10月31日发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9亿元,同比增加44.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加20.41%;基本每股收益0.73元。

点评:

业绩稳步增长,各板块齐头并进。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4.98%,主要系固废处理业务、新环卫一体化和再生资源业务增加所致。公司近年来致力于推进从固废投资运营商向综合化环境服务商的转型。报告期内,传统的固废、水务板块业务保持持续增长,环卫、再生资源板块也取得积极进展,呈现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业务整合加速,打造环保大平台。15年9月,桑德环境设立天门景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鹤峰桑德德瑞水务有限公司,分别实施公司在湖北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拟以4476.6万元收购邢台恒亿60%股权,以3600万元收购河南艾瑞环保100%股权,拓展公司在电子废弃物方面的业务能力;并设立全资子公司桑德(天津)再生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福州桑德绿动公司,分别经营项目投资管理和再生资源回收业务。10月,公司继续扩张步伐,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桑德香港”、在天津设立“启迪桑德融资租赁公司”、在湖北设立“荆州陵清生物”,并增资“兰陵兰清公司”,拓展公司在再生能源进出口贸易、融资租赁、生活垃圾投资管理和餐厨垃圾处理方面的相关业务。公司近期业务整合加速,正在完成其建立环保业务大平台的愿景。

清华控股正式入主,管理层全面整合。2015年9月21日,桑德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将其所持252,179,937股份转让给清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转让事项已经正式办理完成相关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份过户手续完成后,启迪科服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清华控股。9月29日,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变更公司名称为“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并提名王书贵先生、曹达先生、袁桅女士以及韩永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以上重大决议在10月20日的股东大会中已审议通过。王书贵先生是现任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科服总经理;其余提名董事均为清华控股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层的变动实现了清华控股对桑德环境的进一步整合,桑德环境可能成为清华系唯一环保上市平台,技术与资产的整合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当前股本,我们预测桑德环境15-17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33元、2.02元和2.29元,以2015-10-30收盘价计算,P/E分别为29X、19X、17X,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项目风险;财务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