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白干酒:着眼未来,不必在意短期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老白干酒公布2015年3季报。1-3Q15实现营收15亿,同比增23%, 净利0.57亿,同比增26%,EPS 0.41元。3Q15营收、营业利润、净利增6%、57%、27%。3Q15营收、净利低于预期。

平安观点:

3Q15营收同比增6%,扣除服务类业务的影响,估计白酒收入增6-10%, 增速偏慢可能由于公司释放业绩动力不足、大本营河北省经济较差、促销方式改变。老白干酒营收增速偏慢,同时预收款同比下降2.7亿至5.9亿, 营收和预收款总体表现并不理想,可能有几个原因:由于3Q15定增未完成,公司缺乏动力释放业绩;河北省1-3Q15 GDP 增速仅为6.5%,全国排名靠后,省内白酒需求偏弱,类似于汾酒所在的山西;通过产品折价方式的促销力度加大,销量增速可能高于收入。

3Q15营业利润、净利分别同比增57%、27%,毛利率、销售费用率、所得税率、营业外收入均大幅下降。3Q15毛利率同比降10.8pct,可能由于通过产品折价方式的促销力度加大和中低档酒占比提升。结合销售费用率同比降10.9pct 和所得税率降15pct 判断,估计3Q15广告费投入减少。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0.11亿是净利增速低于营业利润的主要原因。

总体来看,老白干酒3季度财报数据并不理想,不过投资者也不必在意短期业绩,需着眼未来。定增完成后,预计业绩释放和对外并购进度都将提速:(1)定增完成将完善公司高管的激励机制,白酒业务收入增速和盈利能力有望出现明显提升。(2)定增完成后在手现金增加,河北省内及周边的并购整合将提速。

根据3季报情况,我们下调2015年净利预测10%,维持2016年预测不变,预计2015-2017年定增摊薄前EPS分别为0.78、1.47、2.58元,定增摊薄后为0.62、1.17、2.06元,同比增84%、89%、76%,对应PE 80、42、24倍,未来几年业绩存在持续上调的可能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n 风险提示:河北省经济增速持续下行,影响大本营白酒需求。 2013A 2014A 2015E 2016E 2017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白干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