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武汉中商:业绩低于预期,毛利率下滑、费用上升导致利润大幅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2.30亿元,同比增长 1.49%;归属母 公司净利润748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03元,同比下降70.15%。公司业绩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160万元,同比下降106.41%。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12.0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入低迷,利润大幅下滑:从单季度拆分看,2015年3季度公司营业收入9.77亿元,同比增长0.23%,增速低于2季度的5.2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13万元,亏损额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2014年3季度单季度亏损458万元)。扣非后净利润-1,991万元,亏损额也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2014年3季度单季度扣非后亏损697万元)。3季度利润大幅下滑, 主要是由于收入增速放缓,同时单季度毛利率大幅下降0.91个百分点, 单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

毛利率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37个百分点:毛利率方面,2015年1-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79%,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2015年1-3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37个百分点至17.66%,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增加0.00、0.33、0.05个百分点至1.26%、15.31%、1.09%。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下滑,主力门店中商广场经营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下调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04、0.10、0.11元,以2014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2%,目标价由13.50元下调至12.00元。公司主力门店中商广场在2013年整体开业后,经营仍然不理想,维持谨慎买入评级。建议关注武汉三家企业未来可能存在的国企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