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三季报点评:业绩加速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28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8.38%;营业收入为33.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7.65%。

点评:

业绩加速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净利润1.93亿元,符合半年报中的预计。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653.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34.53%;营业收入为18.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8.01%,三季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8月中公司完成三家企业(智诚光学、德乐科技、富强科技)的并购重组工作,相关标的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此外,公司镁合金、笔记本结构件等新产品批量生产,对公司业绩增长亦有积极作用。公司业绩符合我们在半年报点评中的分析,同时公司还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99.99%至135.70%,变动区间为2.8至3.3亿元,也符合我们对于今年3.12亿元净利润的预计。

继续外延优化产品布局。公司目前还在停牌,筹划投资收购福清福捷和苏州捷力,其中福清福捷主要的产品为塑胶结构件,和胜利精密的传统业务类似,但其主要客户涵盖了白电、小家电、电气自动化、液晶显示器等下游行业,与公司具有良好的互补性,有利于公司优化强化传统塑胶结构件业务。另一家拟并购的苏州捷力主要做锂离子电池隔膜,是手机产业链上游材料的核心供应商,已稳定供货国内外主要锂电池生产商,如ATL、比亚迪、珠海光宇、韩国LG等。锂电池隔膜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的潜在市场都很大,赛迪顾问预计,全球锂电隔膜市场将从2014年20.7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42.6亿美元,三年CAGR为27.2%,中国市场则从20.5亿增长到63亿元,三年CAGR为45.4%。苏州捷力是国内锂电隔膜的主要企业之一,公司拟通过本次收购进入新能源行业,进一步丰富公司的盈利增长点,多元化公司的产业布局,降低整体业绩波动风险,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消费+高端制造”的产业升级和转型。

升级转型、有望不断超预期。

回顾今年以来公司的战略调整和布局措施:。公司通过收购富强科技在电子产品非标定制自动化设备方面实力很强,而后又设立了江苏科创机器人有限公司,继续完善智能制造的布局,从公司的发展战略来看,将努力提升智能制造的技术实力和取得市场突破。同批收购的德乐科技从中国电信江苏省总代升级为国代,业务规模扩大,公司通过股权质押等方式为其业务提供较大的资金支持,也帮其发展了新的客户,德乐科技上半年已完成今年的全部业绩承诺。另一方面,胜利精密的战略伙伴联想在手机方面的渠道不强,过去运营商定制较多,近年来运营商削减补贴对联想手机业务影响较大,德乐科技的渠道对联想手机业务有较好的支持作用。年初通过收购韩国铝制品公司发展了铝材一次压铸成形+CNC加工工艺,与目前的纯CNC加工比较,效率提升3-4倍;公司自己试生产1000套的良率是50%左右,预计规模上去后还会提升;虽然新工艺在理论上不如纯CNC的一致性好,但其高效率和低成本的优势较明显,在智能终端金属机壳应用的趋势下应有自己的市场空间。这次公司拟投资福清福捷和苏州捷力分别加强传统业务和进军新能源,继续实施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消费+高端制造”的产业升级和转型,有望不断超出市场预期。

维持推荐。

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主要分三块:原有业务,预计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2、3.2、4.14亿元;业绩承诺,这次收购的三家公司承诺的2015-2017年业绩加总后分别为:2.2亿、2.61亿、3.14亿;超预期部分,手机分销、自动化、金属机壳等业务有望超预期,假设2015-2017年超预期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0.6、3.1、5.8亿元。由于2015年8月中旬完成收购,假设今年实际并表的业绩为1亿元,加总后2015-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2、8.91、13.08亿元(由于公司在并购进程之中,综合的营收、毛利率等水平影响因素较多,原有业务之外的净利润暂作为投资收益计算),收购完成后股本从9.855亿股增加到11.83亿股,对应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7、0.76、1.12元,目标价先看2016年30倍PE,即22.8元,考虑到公司预期差较大、基本面和业绩弹性很大,维持推荐评级,后续根据公司的实际进展确定目标价。

风险因素:

公司智能制造进程低于预期;对外投资并购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