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美特气三季报:主业承压业绩下滑,拟收购习习网络&松特高新切入互联网教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承压,业绩下滑:1-9月公司实现营收0.84亿,-60.09%YoY;归母净亏0.33亿,-170.05%YoY,扣非后归母净亏0.37亿,-182.05%YoY,EPS-0.06元。其中Q3营收0.56亿,-34.28%YoY(Q1、Q2同比增速分别为-125.94%、+5.92%);Q3归母净亏0.02亿,-110.53%YoY(Q1、Q2同比增速分别为-280.39%、-89.35%)。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全资子公司长岭凯美特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于2015年6月份就可燃气价格结算问题协商达成一致,根据会计准则将2012-2013年销售折让冲减当期销售收入。

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上升致净利率下滑:报告期内毛利率为5.14%,同比下降49.67个百分点,主要系长岭凯美特与石化长岭分公司达成一致,将2012-2013的销售折让冲减当期销售收入所致。期间费用率为104.86%,同比上升69.2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2.04%,同比上升19.7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销售收入受冲减大幅下降;管理费用率为68.80%,同比上升46.86个百分点,主要系海南和福建凯美特公司筹建期日常支出列入管理费用所致;财务费用率为4.02%,同比上升2.7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公司短期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15年前三季度净利率为-39.59%,同比下降62.13个百分点。

有序推进复产进程改善主业经营,外延收购切入互联网教育领域:公司有序推进子公司复产进程,子公司长岭凯美特(自2013年底停产)已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达成结算方案,重新商议并签订2015年物料互供协议,尽快完成物料及财务清算工作,早日供气复产;子公司安庆二期装置也已运行稳定进入正常生产状态,有望近期内复产。同时公司积极谋求转型,7月,公司公告拟以自筹资金5.5亿元收购互联网教育公司习习网络、松特高新100%股权,切入互联网教育领域。两家公司优势侧重不同,习习网络优势为互联网教育平台的运营管理,注册用户累计达2.02亿,覆盖5.6万所学校,习信下载量突破990万,站群日活跃用户超过180万,并已在深圳、成都的部分学校推广全媒体电子报,与7家主流报刊达成互联网+全媒体电子报项目合作,覆盖用户超过500万人,提升了习习网络的收入和盈利水平;而松特高新则专注于教育软件和系统开发,拥有独特的松大MOOC体系。收购完成后,凯美特气或将整合两家公司的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从技术和平台服务两个层面,开展互联网教育产业链的建设,形成“化工+教育”双主业的经营模式,按照业绩承诺,15、16、17年习习网络和松特高新将共增厚公司净利润0.8亿、1.2亿、1.8亿,同时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评级:凯美特气主业市场竞争加剧,盈利性下降,公司积极谋求转型,通过收购习习网络和松特高新,切入互联网教育领域,若交易顺利完成,公司将形成“教育+化工”双主业格局,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抵抗风险能力。假设公司收购将于2015年底完成,2016年正式并表,根据两家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04元、0.21元、0.30元,对应当前股价,16-17年PE分别为54倍、38倍。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习习网络&松特高新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美特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