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兖州煤业:15年3季度盈利环比大幅增长,得益于储备抵消成本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3季度在中国会计准则下,兖州煤业的净利润环比增长1.3倍至7.44亿人民币,远超出我们预期。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采用特别储备抵消成本所致。在和公司沟通后,我们在盈利预测中剔除了汇兑亏损的假设。因此,我们将2015-17年H股净亏损预测缩小26-74%,A股2016-17年亏损预测缩小57-68%。目前,我们预测公司A股2015年有望盈利。但我们对其H股依然重申卖出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虽然自产煤销量和价格分别环比下跌12%和3%,但15年3季度兖州煤业的经营利润依然环比增长23%,主要是因为煤炭单位生产成本环比降低24%。虽然公司已经展开了成本控制,如裁员和减少原材料消耗,但是成本下降幅度如此之大令我们猜测公司再次使用了特别储备抵消成本。举例来说,15年3季度山东总部的单位成本环比下降了62%至69人民币/吨。

通常最后一个季度公司入账的成本较高。因此即使在中国会计准则下,我们预测3季度极低的成本很难持续。

我们预计A股当前股价有10%以上的下跌空间。但是依照市场管理,依然对其维持持有评级。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n煤价大幅上涨;

自产煤销量大幅增长。

估值

我们继续对H股以0.35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估值,将目标价从3.07港币上调至3.17港币;

A股方面,我们以1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估值,将目标价从7.22人民币上调至7.41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