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生产线改造导致3Q15营收增速不快,预计4Q15回升至20%以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安琪酵母公布2015年3季报。1-3Q15实现营收31亿,同比增15%,净利1.9亿,同比增57%,EPS 0.59元。3Q15营收、净利分别为10亿、0.5亿,营收、净利增10%、45%。3Q15营收符合预期,净利略低于预期。

平安观点:

3Q15营收增10%,增速环比1H15下降,预计4Q15可增20%以上。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判断3Q15终端需求不差,预收账款同比、环比均出现大幅增长显示经销商打款积极性较高,收入增速下降可能由于:根据少数股东损益推断,8、9月生产线改造限产,对公司出货有一定影响;3Q14收入增24%,基数较高,且季度间收入计划不均衡。由于4Q14收入仅增2%,基数低,且终端需求较好,预计4Q15收入可实现20%以上的增长,2015年可达到年初43亿的目标计划,2016年可增长15%以上。

3Q15净利增45%,维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主要由于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所得税率同比下降,预计利润高增长至少将延续至2016年末。(1)3Q15毛利率同比增0.2pct,估计由于折旧占比下降,且内部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抵消了糖蜜成本上涨的负面影响。(2)估计人员费用、广告费、运费等得到合理控制,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降0.8、0.9pct;(3)财务费用同比增3%,高于我们预期。(4)子公司盈利能力回升,内部利润分配趋于合理,所得税率同比降5.2pct。(5)预计4Q15折旧占比、期间费用率同比将继续下降、糖业有望大幅减亏,净利增速环比1-3Q15将显著加快,预计这一轮业绩的高增长至少将延续至2016年末。

综合考虑生产线改造限产的影响和年度计划目标,我们小幅下调2015年营收、净利预测2%、4%,预计2015-2016年净利增长92%、64%,EPS为0.86、1.41元,对应PE 35、21倍。我们认为本轮业绩的高增长至少将延续至2016年末,俄罗斯建厂打开全球扩张的想象空间,饲用酵母、保健品具备成为下一个YE 的潜质,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建厂进度低于预期。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