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瑞金:业绩符合预期,产业延伸已磨刀霍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1.35亿元,同比增长22.26%;净利润8.80亿元,同比增长31.74%。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20%-40%。公司公告拟各投资不超过2亿元于综合包装业务和体育文化产业的资产管理计划。此外,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公司债。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度收入增速略有下滑,但主业后续增长动力依然充足。公司3季度收入18.18亿元,同比增长18.67%,相较上半年的23.12%略有下滑。后续二片罐的产能释放,以及铝瓶罐、纤体罐项目的推进都能够为收入增长提供动力。此外,功能饮料具有成长潜力,红牛渠道扩张仍有空间,我们预计明年红牛将保持15%左右增长。公司的收入成长确定性仍然较强。

毛利率持续提升,期间费用率略有提高无碍净利率攀升。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4.09%,相比去年同期的31.23%和今年上半年的33.81%分别提高了2.86和0.28个百分点。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铁矿石价格持续下降,我们预计公司主要原材料马口铁的价格也难有上升势头,未来毛利率稳定或进一步提升的概率大。今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1.04%,较去年同期的10.42%有所增加,但幅度较小,无碍净利率提高。

资金储备充足,借助专业力量推进产业延伸。综合包装服务和体育文化产业是公司两大转型方向,目前的进展已包括参股永新股份和认购动吧体育的A轮融资。此次投资计划表明公司转型决心没有动摇,并且将借助专业力量推进项目。公司目前账面有近14亿元现金,外加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公司债和定增项目募集不超过25亿元,资金储备充足,为后续产业延伸提供基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红牛增速下滑,外延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业绩增长可持续,产业延伸已准备充足。以定增摊薄后股本计算,预计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为0.94、1.14、1.34元,基于16年35倍市盈率,维持39.90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