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三季报点评:以视觉为核心的“互联网+文化创意+行业”战略渐次展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视觉中国(000681.CH/人民币29.00, 未有评级)今日公告2015年三季度业绩。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3亿元,同比增加6.47%;归母净利润9,018.1万元,同比增加28.34%;扣非后净利润8,891.7万元,同比增加26.62%;每股收益0.13元。2015年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9,086.3万元,同比增加2.94%;实现归母净利润4,232.9万元,同比增加58.19%;扣非后净利润4,232.9万元,同比增加57.40%;每股收益0.06元。

点评:

1.公司业绩稳定增长,非公开发行助业务扩张。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3亿元,同比增加6.47%;归母净利润9,018.1万元,同比增加28.34%;扣非后净利润8,891.7万元,同比增加26.62%;每股收益0.13元。3季度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1,423.49万元,同比增长5,345%,主要原因系本期新增联营企业投资收益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5.64亿元,主要为视觉内容与服务、视觉数字娱乐业务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的1亿元用于支付“收购亿迅资产组73%股权”的部分交易对价。当前,公司以“互联网+文化创意+行业”为发展战略,采取内涵式和外延式发展,积极进行业务模式创新。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一方面代表了公司正处于持续增长时期,另一方面募集所得资金将助力公司各大业务板块持续扩张。

2.以视觉内容为核心,向旅游、教育行业拓展。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视觉内容为核心,并积极进军与文化创意结合度高的旅游、教育、娱乐、体育等行业,完成2B向2C业务的快速延伸。

1)收购500PX图片库,强化视觉内容。2015年7月,公司通过全资二级子公司向加拿大摄影师图片社区网站“500px”投资800万美金,认购500px公司B轮优先股定向增资扩股计划。此次投资后,视觉中国获得获得500px图片素材库在大中华区域独家代理销售权。海外创业产业的高品质图片借由视觉中国平台进入国内销售。这无疑将提升视觉中国在图片素材领域的素材资源和市场占有率,并强化了公司视觉内容为核心的战略规划。

2)收购亿迅集团,增强智慧旅游业务。2015年6月份,公司以1.88亿元收购亿迅资产组(包括亿迅资产组包含常州亿迅、常州宝东、中国宝东、中国亿迅、香港宝东等5家公司)73%股权,增强智慧旅游12301平台的技术研发能力,提升旅游大数据分析能力。公司2014年12月3日中标国家旅游局“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并于今年十一期间正式投入运行,公司已正式进军旅游行业。亿迅资产组是国内领先的“全媒体交互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围绕Genesys、Verint产品特点,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系统集成及售后服务,在企业联络中心、云联络中心、语音应用等领域构筑了诸多顶尖解决方案。亿讯集团既为公司2B2C战略的实施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也为“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核心支撑技术,有助于公司智慧旅游业务的深入开展。

3)收购湖北司马彦,进军教育行业。2015年10月,公司以3亿元收购湖北司马彦49%的股权,是视觉中国以“视觉”为核心的“互联网+文化创意+行业”的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步,也是公司继进军旅游行业后,向教育行业拓展的重大举措。2014年,司马彦字帖在我国K12字帖市场的占有率为72.3%。公司通过投资参股字帖行业内的稀缺优质资产,结合公司优质视觉内容及互联网平台技术,将字帖在内的教育资源数字化、视觉化,进而提供针对K12群体的视觉产品增值服务,形成高效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完成2B向2C业务的快速延伸。

3.收购上海卓越,通过整合营销拓展2C渠道。2015年10月,公司拟以7,880万元收购上海卓越形象广告传播有限公司51%股权。上海卓越是一家全案整合营销的公司,客户资源涵盖快消、IT、金融、旅游等多个领域,尤其在旅游目的地、城市综合体及主题公园等目的地营销服务领域有多年的积累。公司收购上海卓越,一方面将与公司现有的数字娱乐(艾特凡斯)与智慧旅游(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形成很强的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上海卓越通过向客户提供个性化营销,拓展多元化2C渠道,实现后向收费盈利模式,是公司打造视觉内容虚拟运营平台的重要举措。

4. 投资建议:公司是视觉文化互联网领军企业,视觉素材市场份额和资源积累业内领先,旗下视觉内容与整合营销、视觉数字娱乐及视觉社交三大板块协同性强。公司当前市值203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46、0.62元。建议持续关注公司围绕视觉内容向相关行业拓展的后续布局,以及公司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