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中国直升机龙头,未来市场广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内生增长稳健,业绩符合预期,:三季报显示目前公司总资产为201.79亿元,较年初减少1.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63.96亿元,较年初增长22.76%;2015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81.04亿元,同比增长0.09%,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前三季共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9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9.35%,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毛利率为14.69%,上年同期为11.08%,提升了3.6个百分点,未来多型号大批量生产时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一带一路”助力中国直升机腾飞。一带一路沿线涵盖南亚、东南亚、独联体地区、西亚、北非以及中东欧近70个国家和地区,多数沿线国家地广人稀,经济水平一般,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较适宜建设通航临时起降点,潜在直升机市场巨大,“一代一路”为中国直升机开拓国际市场带来历史性机遇,借此东风中国直升机未来有望快速发展。

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平台。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隶属于中航工业集团和天津市政府,旗下拥有哈飞集团、昌飞集团和中航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等直升机相关核心资产,目前哈飞集团与昌飞集团的军用直升机整装资产仍然置于上市公司平台之外,2014年中航直升机公司实现营收240.7亿,利润总额为4.6亿,同期中直股份营收为124.55亿,利润总额为3.95亿,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5、0.95、1.25元。随着中航工业集团航空发动机板块的重组不断推进,中航工业集团新一轮资本运作预期不断加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的不稳定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