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地控股三季报点评:地产销售同比略增,战略转型积极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9月绿地控股(600606.CH/人民币15.81,谨慎买入)实现营业收入1,361亿元,同比下降1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3亿元,同比增长12.02%,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公司3季度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6%,结算利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预计全年销售同比略增。公司能源产业主动收缩业务规模,3季度收入同比下降50%,拖累整体收入表现,而未来云峰集团将不再并表。公司“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战略转型积极推进,3季度金融和建筑产业利润均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金融业务增速高达219%,有力支撑了公司整体利润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56元、0.74元和0.93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点评

营收同比降16%,净利同比增12%。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0.68亿元,同比下降1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3亿元,同比增长12.02%,其中房地产主业利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金融产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建筑产业利润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能源产业亏损较为严重。

房地产销售同比增6%,收入同比增3%。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410亿元,同比增长6%,较年初2,800亿销售目标完成率过半,预计全年销售额同比略增;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27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均价11,076元/平米。拿地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累计新增项目储备36个,权益计容建筑面积521.8万平方米,策略上主动放缓投资节奏,在3季度新拿地项目中,国内一二线城市及海外项目占比近3/4,且公司首次进军深圳市场。结算方面,公司1-9月房地产主业实现收入556.63亿元,同比增长3.21%。

能源产业主动收缩,云峰集团将不再并表。公司总体业绩增长继续放缓,主要由于能源产业主动收缩业务规模和利润亏损,能源业务实现收入429亿元,同比减少50%。公司同时公告已与绿地资产控股解除股权委托管理协议,能源业务收入占比过半的云峰集团未来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进一步释放能源产业的风险,推进战略转型。

金融、基建业务增速上行,打造绿地系产业集群。1)“大基建”业务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71.7%,目前已与青岛、大连等地达成战略合作,形成“5省9城10线”的地铁投资布局;2)“大金融”业务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219%,报告期内拟与中金公司合作设立并购基金,同时将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吉客网等,各细分业务积极推进,并有力支撑公司整体利润增长;3)“大消费”业务方面,绿地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新增上海宝山和山东济南2家门店,销售业绩和海外直采比率持续上升,而汽车产业实现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5.4%,目前绿地润东汽车已完成股权交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