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三季报点评:业绩延续高增长,二次成长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76亿元,同比增长25.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45.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增长61.43%;实现每股EPS1.00元。其中2015Q3实现营业收入26.32亿,同比增长9.36%,环比下降8.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27亿,同比增长49.66%,环比增长0.89%。

点评:

磷肥改善和复合肥提前订货使得公司三季度业绩略超市场预期。2015年磷酸一铵的均价上涨了100元/吨左右,2015年1-9月我国磷酸一铵的产量同比增长7.12%,出口量达到206万吨,同比增长43.37%,公司作为磷酸一铵的龙头企业,磷酸一铵的产销量也大幅增长,量价齐升驱动下,公司磷肥业务盈利改善明显。三季度受复合肥10月1日开始复征增值税影响,下游用户和经销商都提前订货,使得公司三季度复合肥业务超预期增长,同时公司应收账款增加较多。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43.43%,主要是公司加大了营销力度,相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偏低,而复合肥行业具有消费品属性,营销、品牌非常重要,我们相信随着公司营销投入的增加,公司有望迎来二次成长。

增发募投项目稳步推进,公司未来增长动力十足。公司在5月份完成了非公开增发,募资近12亿元,用于建设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和江西新洋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在稳步推进,其中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预计2016年中投产;江西新洋丰一期8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预计2015年底投产;这两个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为公司贡献2.7亿以上的净利润,为公司未来2~3年的业绩

增长提供动力。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1.26、1.66和2.09元,对应当前的股价27.00元,PE分别为21.3X、16.3X、12.9X,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30%左右的复合增速,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我们认为给予公司30倍左右的估值较为合理,目标价格37.8,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磷铵价格上涨幅度和持续度低于预期;2)公司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