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比森:涉足文化传媒,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10月22日晚间公司披露了2015年三季报,15Q1-Q3公司实现营收7.02亿元(-1.15% 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2亿元(-25.57% YoY),基本每股盈利0.51元。

平安观点:

营收同比略降,净利持续亏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2亿元,同比下降1.1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盈利0.82亿元,同比下降25.57%。一方面,LED显示行业竞争剧烈,公司毛利率下降,前三个季度公司ROA为6.66%,比上年同期12.51%下降了约47%;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了海外布局的以及新产品研发的力度,固定资产同比增长了444.87%。

投资文化传媒行业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火神文化投资1000万人民币。火神文化主营书籍、电子出版物、国内广告代理、综艺等。公司与火神合作,不仅可以提升显示屏的销售,也可以培育社区场景运营模式,而且未来文化传媒的市场需求空间广阔,预计14-17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1.5%,公司投资火神文化,为公司在文化领域的发展垫下基础,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高管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从8月底至今,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达到65.7万股,显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推行显示屏酒店运营模式,惠州公司的运营步入正轨,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投资策略:受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和LED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我们预计2015-2017年预期营业收入分别为11.46/15.51/19.2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81 /1.23/1.68元,对应PE为41/27/20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行业竞争加剧、LED显示屏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比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