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公司动态点评:菊酯淡季业绩回落,如东二期值得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菊酯三季度淡季,业绩如期回落。后续静待如东二期项目投产,公司有望向成长股华丽转身,淡化行业周期影响,成为国内农药第一企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及中化集团未来对公司的整合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1.69/2.10/2.50,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9/13.6/11.5,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40亿元,同比增长1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亿元,同比增长0.79%;实现每股收益1.03元。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37亿元,同比增长12.16%,环比下降39.10%;实现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0.91%和46.88%。公司整体经营较为稳健,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菊酯淡季,三季度业绩如期回落:公司前三季度营收稳定增长,而净利润增速偏低。一是草甘膦景气持续下滑,拖累综合毛利率;二是除财务费用外,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都有增长,三项费用率同比提高了1.14个百分点。从单季度数据来看,三季业绩环比大幅下滑,主要是菊酯产品进入淡季,销量大幅下降,此外草甘膦95%原粉上海港FOB价格由2季度的4000美元/吨继续下滑至目前的3700美元/吨。公司三季度业绩回落更多的受季节因素影响,四季度有望重回增长。

麦草畏是今年业务主要亮点,后续仍有潜力:公司如东一期麦草畏项目投产放量,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今年草甘膦的景气下滑,也是除草剂业务主要增长点。目前公司麦草畏产能共计6500吨,产能仅次于巴斯夫,公司已是麦草畏龙头。麦草畏和草甘膦复配混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耐麦草畏转基因种子的大力推广,麦草畏市后续增长仍有潜力。

静待如东二期项目投产:公司如东二期总投资30亿,包括3550吨/年杀虫剂、25000吨/年除草剂和1200吨/年杀菌剂。如东二期项目投资巨大,彰显公司发展雄心。通过如东项目,公司有望丰富产品种类,完善产业链布局,形成规模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东二期建成投产后,公司有望实现向成长股的华丽转身,淡化行业周期对业绩的影响,成为国内农药第一企业。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已落地,扬农发展有望提速:中化集团及子公司中化国际持有扬农集团合计40.59%的股权,已是扬农化工的实际控制人。中化集团旗下优质农化资产众多,如果进行整合,理论上扬农化工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受让权。同时,扬农化工作为优质的农化平台,有望 获得沈化院和浙化院的鼎力支持,大幅提升研发能力,丰富产品储备,同时公司也有望共享中化国际全球化的营销渠道。在国企改革顶层设计落地的情况下,扬农发展有望提速。

风险提示:菊酯价格下滑的风险;草甘膦景气继续下滑的风险;麦草畏新产能释放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