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方国芯:业绩增速逐季加快,紫光整合如虎添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披露:公司前三季度营收9.40亿元,同比增长21.51%,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7.35%;Q3单季度营收3.82亿元,同比增长18.81%,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39.53%。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增速在10.00%至35.00%区间。(1)如果剔除研发投入加大带来的费用影响,公司净利润还可增厚约5000万(研发按照与营收同步的20%增速计算),业绩增速提高20个百分点。(2)三季报营业外收入较中报增长近5000万,较去年同期增加3000万,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回归常态。(3)所得税仍按照15%计税,前三季度所得税费用49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4.76%。预计全年将按照10%计税,影响有限。

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前景:(1)军工半导体行业的高景气度;(2)智能卡业务此前几年的布局逐步在金融卡、通信卡、健康卡等领域都进入收获阶段;(3)未来增发投入的可重构器件民用化项目,有望打开预计现有十倍以上市场空间;(4)Intel收购Altera后,FPGA技术与传统CPU技术的融合,未来在消费电子的应用潜力逐步打开,如果行业发生新的变化,将为公司长期成长注入强大动力。

紫光集团资产整合带来巨大潜力:紫光集团收购西部数据、Sandisik、展讯、锐迪科,并尝试并购美光,在芯片设计和存储市场加强布局,这两大方向也正是同方国芯全力投入的主要方向,同样作为清华控股旗下子公司,同方国芯与紫光集团面临同业竞争问题,而此前同方国芯属于同方股份,与紫光集团分属两大集团。同方国芯股权由同方转让到紫光后,目前也没有完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但由紫光集团统一布局后续资产整合难度大大降低。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4元、0.89元、1.25元,如果后续外延式战略或者紫光集团资产整合实施将直接增厚公司业绩,而军工半导体和FPGA芯片民用也有望超出我们预期,第一目标价50.00元。

风险提示:智能卡市场竞争加剧,军工订单确认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